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新妈妈做简单家务有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做简单家务有好处

2013-06-09 12:05:14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们在生完小宝宝之后,会产生“坐月子”“一人吃、两人补”的想法,新妈妈们为了给小宝宝喂奶,新妈妈一般都会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这样她们摄入的营养量往往都会超过营养的需要量,而妊娠期间及产后,很多新妈妈又极少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能量的消耗大大降低,才造成了产后腰围不降反升的情况。因此,新妈妈在产后减肥应该饮食、运动双管齐下。避免体内热量蓄积。

新妈妈们在生完小宝宝之后,做运动要遵守两个原则:

一、要避免剧烈的运动。

一些新妈妈为了快速瘦身,许多新妈妈采取激烈的运动计划,这很容易造成疲劳,不仅如此,还会损害健康。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使生产时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二、选择轻或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做到持之以恒,这样有利于减重,并能有效防止减重后体重出现反弹。自然分娩的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即可开始做一些简单的活动,比如: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缩肛运动,可以使产后盆腔的肌肉和肌膜得到有效的恢复。而剖宫产的新妈妈在拆线前只能适当地做些翻身及下地走路的活动,拆线后就可以适量地活动了。

通常的情况下,新妈妈们在生完小宝宝后的2周后,就可以试着做一部分简单轻松的家务事,比方说:自己带孩子,这样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但做家务时应注意不要太劳累,也不要过度用力,避免提重物,以免腰背痛。可以尝试自己哺乳、换尿布;可看电视、报纸、书籍;给新生儿洗澡、洗尿布但是所有这些都要以不疲劳为限。家务活可以委托家人干,自己仅限整理身边卫生。被褥不用叠起,以便于随时躺下休息,总之还是要以休息为第一位。

总结:新妈妈们在生完小宝宝之后,以尝试自己哺乳、换尿布;可看电视、报纸、书籍;给新生儿洗澡、洗尿布等等简单家务。这样可以避免体内热量蓄积。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