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不得不知的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不得不知的事

2013-06-14 18:12:56来源:宝宝地带

怀胎10月,一个宝贝就这样出生了,为了他,你暴增40斤,从一个窈窕淑女变成了一个十足的肥婆,任何一个妈妈都会着急焦虑,不知如何是好。产后瘦身的确是近几年关注的话题,那么产后瘦身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呢?

第一、想要迅速恢复身材,必须掌握产后塑身的第一时间:

一般而言,产后3-4个月,最好是6个月以内,如果没有在这个时间瘦下来,也不必担心,毕竟宝宝健康最重要,如果以牺牲宝宝健康为代价。

只要能在“第一时间”内(即产后12个月内)使用运动等的健康减肥方法来减肥,便能逐渐恢复怀孕前的健美体态。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而没有采取一定的瘦身措施的话,那么今后减肥要费点力气,而且也不一定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第二、了解自己体质,采取积极瘦身方法:

1、胃成型:孕、哺乳期胃口特别好,易饿且食量大;

2、脾虚型:孕、哺乳期食欲一般, 产后易便秘、腹泻;

3、肝、肾两虚型:常见于高龄妈妈生理功能退化,影响脂肪代谢速度;

4、混合型:混合以上两种证状,胃口好且易便秘或腹泻。

第三、减肥餐,营养健康,不影响奶水。

很多妈妈关注餐后的营养和饮食,在喂奶期间尽量营养平衡,多吃有助减肥的食物。减肥的水果如下:

香蕉:即便香蕉的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很低,可以减掉腿上的肉哦~! 

苹果:可以提高代谢的速度,减少下身的脂肪。

甜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低卡无脂。

菠萝:具有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分解鱼、肉,适合吃过大餐后食用。

西红柿:生吃更健康。

第四、采取积极行动,掌握产后减肥的方法:

节食对孩子不好,服药对身体有害。所以,减肥最好的就是方法。利于减肥并且适合产妇的运动如下。1散步 2 俯卧撑 3 仰卧起坐 4爬楼梯 5 游泳。这里首推游泳,但是要6个月后进行,这样对于产妇十分有利。

相关文章

产后瘦身操,瘦身不是梦

产后减肥是很多产后女性关心的问题,产后减肥方法有很多,在一般人的观念里,总是认为怀孕是女性发胖得导因,许多妇女在生产后,...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