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俏妈塑形第一步——产后骨盆如何恢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俏妈塑形第一步——产后骨盆如何恢复

2013-06-25 10:30:28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苗条的妈咪非常在意自己的身材,害怕怀孕以后自己的骨盆会变大、变形,其实不必在意,因为专家认为,孕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可以通过一些办法让骨盆快速恢复。下面就请看俏妈塑形第一步——产后骨盆如何恢复。

大家都知道,宝宝在体内成长的同时,妈咪的骨盆也会像花蕾一样慢慢张大,这样如果在产后不及时做骨盆恢复,妈妈的身材就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出现一些身体状况,比如大小便失禁、腰酸背痛、子宫脱垂等。所以,美丽的妈咪,为了不让自己“大屁股”,赶紧进行骨盆恢复训练吧。

由于怀有宝宝的子宫变大,骨盆底肌肉也会由于子宫的变重而被压弯,出现松弛的现象,而且膀胱也会下垂。所以在怀孕期间,妈妈容易出现大小便失禁,不过大多数会随着宝宝的出生而恢复正常。

其实,骨盆底肌肉在分娩结束后,还会有一段时间的弯曲状态。可以清晰地看到子宫和膀胱下垂,骨盆底肌要恢复到站立时不弯曲的状态要等到产后3周左右了,但是如果要恢复到能拎重物的程度大概需要到产后的半个月左右。

俏妈塑形第一步——产后骨盆恢复有以下几种办法:

整脊整复

在产后的第三周开始,就要开始做整脊整复的理疗了,这就是一种传统的正骨治疗法,按照人体运动生理学,通过巧劲进行按压揉捏,对骨头进行调位和整复,使骨头恢复到正确的机构组合。

束腹带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恢复方式了。束腹带可以帮助骨盆向健康的方向发展,改善新妈咪走路的身形,达到矫正,但是对于自然分娩的妈咪来说,产后第一周不要束得太紧,也不要24小时使用。

骨盆恢复运动

骨盆恢复运动最有效果,见效也最快,而且可以随时随地练习,骨盆恢复运动讲究平衡,游泳、凯格尔运动和平躺抬骨盆等都是很好的骨盆恢复运动。

总结:

生完宝宝以后,新妈咪也想有一个傲人的身材,就必须要做产后骨盆恢复运动。不管您是采用药物调理,还是身体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新妈咪来说,照顾宝宝固然是第一位的,但是恢复身材也很重要哦。愿所有的宝宝都有一个美丽玲珑的新妈咪。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