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产后宫缩的疼痛以及应对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宫缩的疼痛以及应对方法

2013-06-28 14:17:15来源:宝宝地带

伴随着胎儿的降临,产妇的子宫壁处会留下很大的创伤面。在产后的1~2天后,产妇能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小腹痛,那这就是所谓的产后宫缩。通过收缩,让子宫慢慢恢复到正常的大小,以防止过多的流血。

产后的子宫收缩所导致的疼痛,一般来说,都是正常的,不需要过多的处理。而产后宫缩痛一般是表现于产后的1~2天后,这个疼痛感会持续3~4天,4天后疼痛的感觉自然也就消失了,像这种情况是对于经产妇的。而另一些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在哺乳时,反而会增加疼痛的感觉,这也是哺乳时反射性催产素分泌增多的原因导致的。

有些产妇对于这种疼痛有些忍受不了,下面我们推荐两种方法,帮助缓减产后宫缩的疼痛感。

1、食疗

取山楂100克,红糖适量,煎汤服下,帮助有效的缓解疼痛感。山楂本身是具有消食、散淤血、下恶露等功效,而红糖是也可以补血补气、助消化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多喝些山楂红糖水有助于活血补气、散瘀止痛。

2、按摩小腹

按摩是采用姜汁加米酒按摩下腹的护理方法。通过这种按摩的方法,帮助产妇预防产后宫缩的疼痛感,对产妇的生活质量都有所提高。这样产妇感觉不到疼痛,对自己对孩子都会有更多的帮助。

总结:产妇在产后1~2天后感觉到自己的小腹疼痛时,不要害怕,这种疼痛我们称之后产后宫缩痛感。防止妈妈们在产后大量的出血,子宫就会自然的收缩,所以新妈妈们会明显感觉到这种痛感,上面提到了两种方法,可以供产妇选择,以帮助缓解疼痛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