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新妈妈产后恢复体力和补血疗法有哪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恢复体力和补血疗法有哪些

2013-07-10 10:40:15来源:宝宝地带

妈妈在怀孕期间,虽然补充了很多的营养和能量,但是分娩的过程艰难而痛苦,所以新妈妈在分娩之后,恢复体力和补血疗法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让新妈妈尽快地恢复体力吗?

妊娠过程中的营养物质基本已经消耗完了,所以产妇要额外补充营养来弥补产后因为失血所损失的蛋白质,而且在哺乳的过程中也在消耗营养。乳汁的质量将直接受到母体营养状况的影响,间接也会对宝宝产生影响。

不过,新妈妈的产后补养也不能太过着急。一般在产头1-2天里就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等疲劳消除以后,食欲恢复正常了以后再对食谱进行调整,否则可能直接导致食欲不振,影响到补充营养。孕妇在哺乳期间对营养的需求会超过妊娠后半期。

在分娩以后,母体在妊娠期间在为胎儿生长需要和分娩做好准备而发生种种变化,这些都要逐渐消退并且恢复到妊娠前的状态,这些复原变化大约需要6-8周才能完成,这个时期就叫做产褥期。

在这个时期,子宫的变化是显著的。随着子宫体肌纤维的恢复,子宫会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迅速缩小,一般在产后6周的时候就可以恢复到孕前的水平。在分娩结束以后,母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也有一个急剧的下降,乳汁分泌抑制得到解除,因此乳房开始泌乳,这个时期会出现乳房胀大,知道哺乳期以后才会恢复到孕前的水平。

因为整个妊娠过程产妇对蛋白质的消耗比较大,所以产妇需要额外补充些营养,尤其是蛋白质。这时孕妈妈要对自己的饮食多加注意,虽然宝宝已经出生,但是孕妈妈仍然要补充充足的营养来恢复自己的体力。

要做好母乳喂养,保护母乳的质量非常重要。除了在孕期要注意保护乳房,生活要有规律,要增强母乳喂养的信心以外,还要从孕期开始的时候就躲补充营养,既要饮食多样化,又要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总结:对于新妈妈来说,产后体力的恢复非常重要。很多妈妈在宝宝出生以后就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宝宝身上,这样做是不对的。孕妈妈在关注宝宝的同时还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关注自己的体力恢复情况,这样才能有更好的体魄,营养丰富的乳汁,让宝宝健康成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