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如何把握产后减重的时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把握产后减重的时机

2013-07-15 11:41:5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6个月的时间左右可以说是妈妈们“减重“的黄金时机,所以各位新妈妈如果很好的把握了这段良机,就可以很简单的达到减重的效果。

第一阶段——产后第一周,帮助子宫及体内机能的复原

这个阶段建议尽量挑选轻柔,而且舒适的可以24小时穿着的束腹产品,再搭配一下弹性适中、穿脱容易的紧缩裤,给予子宫适当的压力,也可以帮助机能慢慢的恢复。同时搭配适当的产后运动,帮助骨盆和阴道恢复正常。

第二阶段——产后第二周,收缩腹部,恢复腹壁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适和恢复之后,妈咪们身体内的机能和体力已经大部分都恢复正常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腹壁的恢复速度是很慢的,所以会很容易在腹部形成空洞,造成脂肪有地方去积累。如果仅仅只是想依靠原来的力量来恢复身材,就要耗费很多的精力和时间。

建议妈妈们在白天的时候,可以在腹部用上束缚力比较强的产品,让腹壁能够在紧缩的力道下紧贴,消除囤积在空洞的脂肪,同时还可以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但是到了晚上,还是建议换回第一阶段舒适的束腹产品。

束腹产品的选购方式也是需要注意的。主要的是看看包装上说明,并且拉拉看,挑选适合自己的技能设计。还可以感受一下是否具有很好的伸缩弹力,只有合适的才会在穿着的时候合身,而且不产生束缚感。

还要注意的就是束腹产品是需要长时间穿着的,所以材质是否是舒适和透气等,都是会影响到穿着的舒适感的。

第三阶段——产后第三周到产后六个月,加强、塑造完美曲线

在产后这个时间段,原本收到子宫压迫的心脏会慢慢的回复到原位,而且产后的恶露也减少了,这个时候妈咪们就可以开始有针对性的加强曲线的塑造了。

在白天的时候换上机能性强的束裤产品,借着专业的塑身裁剪,达到束腰、提臀以及紧实大腿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通过挤压加强脂肪细胞的代谢,达到瘦身雕塑的效果。除此之外,在怀孕时是最容易流失钙质的,产后如果调适不良,就会容易造成驼背或者乳房松弛、小腹微凸,让下胸围到腰部的赘肉变得很难消除。所以重机能调整型的连身束身衣,或者是长筒型的防陀的挺胸衣,再搭配上专业设计的高腰剪裁的产品,重新塑造消失的腰线和臀型,达成你的完美的期待。

在合适的黄金时机采取适当的减肥的方式和调整腹部、塑身的方法,把握住良好的时机,就能恢复或者达到你期望的完美的身形。新妈咪们还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坚持下去练习,不能够中途放弃,不然就空亏一篑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