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迅速复原小窍门一定要及时掌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迅速复原小窍门一定要及时掌握

2013-07-22 15:11:18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之后,什么最重要?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恢复能力很强,就算一开始胖一点也没有关系,但是当你有意识该减肥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是这么困难。产后迅速复原小窍门,一定要及时掌握。产后的妈妈们,身体自然会比较虚弱,所以在恢复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懂得掌握最大的方式。

产后迅速复原小窍门:

房间要舒爽怡人

产妇的所居住的房间,阳光一定要充足,有人进来的时候,尤其是男性一定不能在里面抽烟,对产妇有很大影响。每天都要定时开窗换气,使房间里总是保持新鲜的空气。需要提醒的是,换气时最好让妈咪和宝宝暂时离开房间一会。

室内的温度应该保持到多少呢?最好是在20到25度之间,当天气过于炎热的时候,为了产妇出现中暑的现象,可以使用风扇或来降温,空调使用的时间应该尽量减少,以免妈咪和小宝宝受凉,患上伤风感冒。

充足地卧床休息

休息时间也是很重要的,一边要照顾宝宝,还要让自己恢复身体,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除了晚上之外,白天也应该有午休的时间,这样有助于体力恢复,并可提高食欲,促进乳汁的分泌。

穿着要薄厚适中

应该在生产的时候耗费了很多的体力,所以之后一定要适当的做到保持体力的恢复。内衣宜穿吸水性较强的棉制品,外衣要柔软透气。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并不是布恩那个短裤和短袖,太热的话还会引起中暑现象。鞋子以穿布鞋为好,鞋底不要硬,跟鞋不要高,否则易引起妈咪的足底、足跟或下腹发生酸痛。

切忌让身体受风受凉

产后感冒是最不好的事情,对于产妇的身体就会容易出现病根,如果身体受风寒侵袭,被电风扇、空调或穿堂风吹着,一开始的时候尽量少接触冷水,不需要洗的东西最好还是先不触碰。天凉时不要光着脚或穿过薄的丝袜,着凉后也很容易感冒。

内衣内裤要天天换洗

个人卫生要及时注意,产后母亲进入哺乳时期,这时候的内分泌也会比较旺盛,在内衣裤的清洗程度上,一定要保持每天换洗,以防引起皮肤和生殖器官感染。

产后迅速复原小窍门,一定要及时掌握。不要忽略了任何的一个小细节,有时候就是因为太懒惰造成了一些疾病上的出现。女性对于自己的身体感知度也应该保持一个鲜明的态度,想要孩子健康成长,母亲的健康也有这一定的关系。当自己的身体有出现小毛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处理。短时间内恢复良好身材,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