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长痘痘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长痘痘怎么办?

2013-08-08 11:05:23来源:宝宝地带

长痘痘可不是青春少年的“专利”,若是护理不当,内发虚火,每个人都会长出零星的几个小红点。而且产妇也是长痘痘的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刚生育完,体内的激素紊乱,需要过段时间才能调养好,加之需要产后妈咪需要照顾新生儿,疲惫也随之而来,睡眠不足等也是造成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哺乳时期不能用药,但是对于产后发痘痘也不是没有方法,只有内外调理才能有好的效果。

外治:

1、长痘痘的部位不管再疼再痒,都不要用手去挤压痘痘,这会给自己留下难看的痘疤,到时候自己会很后悔的,可以用温毛巾每天捂一捂长痘痘的部位,勤洗脸,做好脸部基础清洁工作,产后妈咪皮肤很娇嫩,因此不建议产后立刻使用护肤品调理。

2、长痘痘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旺盛导致脸部皮肤水油失衡,因此在护理皮肤时要注意对症下药,注意适当的补水,不要用含有酒精的补水液,最好是植物精粹的天然补水剂,效果更加的显著。

内调: 1、饮食要尽量的清淡有营养,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都是女性美丽的宿敌,当然酒,烟这两个高压线更是不能触碰,不但对皮肤健康无益,还会通过乳汁分泌影响胎儿的健康。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做一些适量的身体运动来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促使身体机能排毒,让自己身体变得轻盈有活力。

3、多吃水果蔬菜,这些都是美丽的圣品,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加强皮肤细胞活性,使皮肤紧致光滑有弹性。

总结:追求美丽是精致女人一生的使命,那些外表精致内心成熟的女性并不是说没有遇到过妨害美丽的宿敌,只是聪明女人懂得怎样击退敌人爱护自己,长痘痘并不可怕,只要用对方式护理,您依然是美丽时尚的代名词。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