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必知!用产后绑腹带内脏不下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必知!用产后绑腹带内脏不下垂

2013-08-13 11:01:28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妈妈习惯在产后绑上腹带来达到尽快恢复体形的办法,这种方法对身体好不好呢?有没有害处呢?其实专家认为,产后绑腹带,可以预防内脏下垂,所以,对于体形恢复和身体健康来说,这是有利的。所以,孕妈妈们要注意了,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都要绑腹带!

绑腹带的原因

女性子宫是倒三角形,宝宝生下不久,子宫整个腾空了,内脏因为失去支撑会自然下垂,所以,生完宝宝后除了出现难看的大肚腩,新妈妈还面临着内脏下垂等妇女病。因此一定要绑腹带。绑腹带是为了不让器官很快地往下走,给肚子一个回缩的时间,所以,如果原来就是内脏下垂体形,那么可以趁着坐月子绑腹带来改善体形。

注意:只有自己绑的腹带才有效果,一张完整的是没有效果的。

绑腹带有哪些好处

新妈妈绑腹带之后当天就能下床,而且不需要人搀扶,可以自己去厕所,腰也不疼。

挑选什么也的腹带对新妈妈身体好

要挑选质量比较好的纱布,纱布具有高度的透气和透汗性,否则妈妈腹部容易长出痱子和湿疹,使腹部因潮湿而受凉。

腹带长度大约是个人腹围的12圈半,宽度30-40厘米即可。

捆绑和拆卸的时间

1、早晨起床、梳洗和方便过后,要捆上腹带

2、洗澡前后将腹带摘下,过后再将腹带绑紧

3、午餐晚餐前后如果腹带松了,则要拆下来重新绑紧

1、夏季炎热,容易出汗,可以垫上干毛巾,等湿了以后再换下来,如果白纱布也汗湿了,要随时更换干燥的。

2、腹带拆卸时,要一面松开,一面卷起,以便再次使用。

新妈妈在生产以后,除了要照顾小宝贝,同时也要关心自己的身体。产后及时绑上腹带,这样不仅可以帮助体形尽快恢复,而且可以预防内脏下垂。虽然绑腹带有些麻烦,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新妈妈还是坚持一下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