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爱自己多一些,关注产后补钙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爱自己多一些,关注产后补钙问题

2013-08-15 10:46:41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新妈咪有孕期补钙的意识,却忽略了产后钙质的补充。产后若是没有及时补充钙质,母体的骨钙将会有所欠缺,轻者引起腰酸背痛,肌肉抽搐,重则可造成骨质疏松等症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孩子的骨骼和牙齿的发育所需的钙质大多数来自于母体,在哺乳期间孩子所需的钙质会从妈妈的乳汁中补充,从营养层面上来看,哺乳期是钙质从母体输出的大量输出阶段,这个时候新妈咪的体内营养和热量会通过宝宝的吮吸排出体外,若是新妈咪缺钙,不仅对自己身体造成营养,还会间接影响孩子的牙齿发育和形成过程。因此产后补钙刻不容缓。

如今补钙的方式不外乎有两种——食补和药补,摄入富含钙质的食物和补充适量的钙剂是预防产妇缺钙的有效措施。奶制品,大豆制品,坚果类食物,瘦肉,排骨等都是很好的补钙食物,新妈咪可以在哺乳期多食用一些。

从食物中补充身体所需物质是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方式。为了有更好的效果,饮食习惯也有重要,重口味食物也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因此哺乳期,妈咪要尽量吃的清淡有营养,少用调味品,尤其是盐,它会增加肾脏负担,使得肾脏排出多余钠离子的同时将钙离子也一并排出。

阳光可以促使人体维生素D分泌量增多,而维生素D是合成钙质的必要原材料之一,产后妈咪可以每天在早晨趁太阳还不是很刺眼的时候晒一会儿,既可以放松心情,又能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另外,专家建议,新妈咪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于身体有益。

总结:产后妈咪爱自己多一点,补钙不能停。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新妈咪要不仅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还要养成良好的身体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作息。如果觉得自己体重过重,可以选择脱脂牛奶来等食物补充钙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