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三个小妙招缓解产妇的疲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三个小妙招缓解产妇的疲惫

2013-08-15 11:11:40来源:宝宝地带

宝宝的降生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更多的欢乐,也能让家庭关系变得更加的融洽和谐,然而在高兴之余,也不能忘记最大的功臣,生产会大量消耗新妈咪的气力,因此在生育过后一段时间新妈咪都会感到很疲惫,作为她们的家人,应当多关注她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她们纾解情绪,缓解疲惫。

1、外出散步

利用闲暇的时间走到公园去散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不仅能够让新妈咪一扫颓靡,变得容光焕发,还能帮助妈咪们舒缓紧张的神经。在散步的时候可以把宝宝暂时托付给长辈照顾, 自己则给自己放一个小假,得到暂时的休憩。这也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好的投入下一阶段对宝宝的照顾。

2、含薄荷叶

薄荷叶味道清凉,还具有医用和食疗的作用,每当新妈妈在白天感到昏昏欲睡时不妨在嘴里含一片薄荷叶来振奋精神,那份清凉之感会让人顿觉身心舒适,忘却疲惫。薄荷叶还能够增进食欲,舒缓因脾胃不健引起的肠胃消化不良,是夏季的饮食佳品之一。

3、充分的睡眠

新妈咪在生产过后身体有了很大的损耗,获得充足的休息可以让促进器官机能恢复,因此我们建议产后妈妈在月子期要在保证充分睡眠的情况下照顾宝宝。夜晚最好不要跟孩子同睡,孩子的生物钟还没有养成,他们经常容易在夜间醒来啼哭,将会吵醒妈妈们。人的睡眠分为深度睡眠和非深度睡眠。做一些轻度的运动,可以促使入眠,新妈咪们可以在睡前半小时在房间里做一个保健操。

总结:产妇作为特殊人群,在炎炎夏日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不仅要防高温还要避免让自己过于疲累。身体若是得不到充足的休憩,会使因生产受损的器官恢复速率减慢,妈妈若是没有健康的身体,如何在未来的时光中做好宝宝的引领者和教育者呢?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