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如何不造成产后二次肥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不造成产后二次肥胖

2013-08-16 09:14:37来源:宝宝地带

传统女性月子进补的方式很有可能给产后减肥造成阻碍,老一辈人认为产妇生产耗费太多的气力,应该吃好睡好,但是进步的太凶不仅不利于身体恢复,还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导致营养过剩。因此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月子期调理,这段时期的饮食结构需要产后新妈咪多加注意。

1、提高蛋白质的摄取量

蛋白质是身体组织修复的原动力,新妈咪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可以促进产后伤口快速愈合,另外蛋白质分解的氨基酸还可以刺激大脑分泌一种让心情愉悦的物质,因此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有助于产后妈咪调节心情。

2、加强维生素B的摄取

维生素B可是新妈咪的好朋友,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加强血液流动,促进恶露的排出,对于产后器官恢复有一定的帮助。五谷类和豆制食品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3、适当吃些红枣

产后妈咪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贫血,这可以从食物摄取中改善,补铁增血气,红枣是产妇最好的补品,不仅可以益气生津,还能够改善孕妇心悸,头晕等症状。

4、多吃些蔬菜和水果

产后由于缺乏运动,胃肠蠕动差,常常引起产后便秘。蔬菜中富含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壁的吸收,在排毒通便方面,没有什么比蔬菜水果更有效的了。

5、补充足够的水分

月子期的妈咪汗腺分泌比常人旺盛,因此身体挥发的汗液也要多,补充足够的自由水对她们来说十分必要,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使皮肤细腻光洁。

6、烹饪以清煮为宜

产妇在同一餐里还要配主食、青菜,并且清煮,蒸等低油方法烹调,减少摄取油脂。

总结:对于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咪说来,补是一定要补的,但是要讲究方法,进步不代表大吃大喝,合理膳食搭配适当运动十分重要,菜谱要考虑营养的均衡,适度活动可以帮助伤口愈合及子宫、骨盆腔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