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不同的分娩方式,伤口护理存在差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不同的分娩方式,伤口护理存在差异

2013-09-04 11:45:13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人对于女性分娩有着一样的定义,就是痛,所以很多生完小孩之后的母亲,都会留下一段深刻的记忆。当你在客服了所有的疼痛之后,身心上的愈合也需要另外的一种自我修复过程。孕妇不同的分娩方式,伤口护理存在差异,有些人的体质不太一样,为了家长以及宝宝的健康,可以选择更恰当的分娩方式,但是在之后的伤口护理上,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一、自然产伤口

自然产对孩子是最好的一种方式之一,但是却会给母亲的子宫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阴道组织的破坏等等,这些伤口一般都会在分娩之后,慢慢的自行愈合,但是在自然生产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裂痕,这种就比较难以修复了,必须藉助外科修补术加以缝合,才不致延缓复原的时间。

有时候为了避免产妇的身体造成太多的负担,大部分的医生都会采取会阴切开的方式来帮助胎儿顺利生出来;因为会阴及阴道的血管丰富,对于这种切口一般会在四个星期之后才可以愈合。

二、剖腹产伤口

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就会选择剖腹产,这种方式对女性的阴道没有伤害,但是手术的伤口范围比较大,要忍受术后伤口带来的一些疼痛感,身体恢复的时间也需要更长。

为了促进伤口愈合,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定要保持外面伤口的清洁程度,不能用冷水擦拭,避免细菌感染,记得使用温水处理。疤痕修复很重要,不要让你的肚子留下明显的痕迹。营养的摄取能够加快身体恢复时间,身体达到一定的程度,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

孕妇不同的分娩方式,伤口护理存在差异。女性这一生最大的总要历程,一定跟生育有关系,只要经过了这一次的洗礼,相信对未来的看法有着新的认识。生产并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而是两个人爱的结晶,所以一定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够让自己在分娩的时候,轻松一些,并且尽快恢复原有的身材。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