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美乳操可以做一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美乳操可以做一做

2013-09-23 14:06:43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生育之后,需要及时保护好乳房健康,产妇在哺乳期间因为要分泌大量的乳汁,这时候胸部会增大很多,由于重力的印象,乳房就的弹性就会慢慢的降低,了让产后妈妈们保持傲人的身姿,现在教你做2种美乳操,想要依旧保持美丽的女性,赶紧学起来吧。

产后妈妈的2种美乳操

1、产后缺乳的按摩

首先产妇要经常在哺乳之前按摩乳房,用这种办法可使新妈妈的母乳分泌更顺畅,并且分泌的量增多。

(1)需要用一手掌慢慢的从乳房根部将乳房托起,再用另一手大鱼际肌(大拇指根部的大肌群)向乳头方向推数次。

(2)产妇用双手在乳头部,然后轻轻做捻法约30秒。

(3)之后用双手大鱼际肌推摩胸部2到3分钟,缓慢的从外向乳头方向推摩。

(4)最后用双手交替在腰部做摩法(顺时针)以腰部皮肤有温热感为宜。

2、产后健美乳房的按摩

(1)直推乳房:需要用右手掌根以及掌面自右,一开始向下用柔和均匀的的力量直推到乳房根部,之后向上沿慢慢的原路线推回,这个动作要往返推20到50次左右,最后更换左手,并且按照以上的方法按摩右侧乳房。

(2)侧推乳房:产妇先用右手掌根和手掌面自右侧锁骨下处,一定要记得是横着推向左侧乳房直至腋下,回来了的时候五指的指面连同乳房组织回带,还是一样一样需要反复推动20~50次。最后换左手,按同法按摩右侧乳房。

(3)托推乳房:轻轻的用左手的掌面内侧,稳稳的托扶住左侧乳房的底部,之后用右手掌面外侧和左手相对的用力,并且向乳头方向推20到50次左右,乳沟你的乳头是下陷的,应该在按摩的同时用手指,并将乳头向外牵拉数次,此法一般适用于乳房过大者。

产后妈妈教你做2种美乳操,以上的介绍的几种方式,对产后妈妈乳房的锻炼非常有好处。首先在使用方法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做到位,并且要长期的坚持。不能够做了,明天就不想做,这样是无法达到良好的效果。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室内温度,不要因裸露胸部而受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