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最好不要生气否则会带来健康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最好不要生气否则会带来健康问题

2013-09-25 11:44:35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怀孕的时候,心情总是时好时坏,有些女性性格本来就比较内向,心中要是有了不开心的事情,又不能够及时跟身边的人一起分享的时候,身体就更容易出现问题。专家说:孕妇产后生气,更加容易引发各种疾病。长期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会出现头晕,失眠等症状。

产后生气易引发的疾病-月经不调

长时间感到压抑,心情没有及时的疏通,导致体内的经脉不通顺,一般在经期前后会出现周期性的乳房疼痛,胀痛,或者失眠等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容易出现闭经或者更年期提高的后果,更有甚者可因肝气郁结,发生良性或恶性肿瘤等严重疾病。

产后生气易引发的疾病-乳腺疾患

产后经常生气会导致肝经循环两胁,故肝气不舒、气滞血瘀,我们经常会接触到产妇出现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乳腺癌的病症,这些跟产妇当下情绪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中年女性经前出现胀痛,并带着糟糕的情绪,还会导致月经量不正常,经期不准等问题。

产后情绪的及时调整,不仅仅需要依靠个人的能力,家人更应该在这是时候多给予关怀,症状及疾病的发生都与人的情绪变化有关,当我们为一些生活中琐碎的事情生气,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已时,是最不恰当的,不仅影响了自己的精神健康,对身体本身又造成了很严重的上海。

孕妇产后生气,更加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产后妈妈一边带小孩,很辛苦,所以心情难免有郁闷的时候,但是遇到事情,我们就会退一步海阔天空,保持一个健康、快乐的心态,以维护我们的身心健康。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当每天的心情都很美好,遇到再大的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