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不想落下腰疼病 注意这几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不想落下腰疼病 注意这几点

2013-09-27 10:26:25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后内分泌系统尚未得到调整。骨盆韧带还处于松弛状态,腹部肌肉也由于分娩而变得较为松弛。加上生完小宝宝之后照料宝贝要经常弯腰,还有遇恶露排出不畅引起血淤盆腔。因此,生完小宝宝之后腰痛是很多妈咪经常遇到的麻烦。

1、妊娠使新妈妈们的内分泌系统发生非常大变化,新妈妈们为了分娩时能使小宝宝顺利娩出,连接骨盆的韧带也变得松弛。加之一天天增大的子宫使孕妈咪的腰部支撑力逐渐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

2、分娩后新妈妈们的内分泌系统发生极大地变化,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很快恢复到未怀孕时的状态,骨盆韧带在一段时间内尚处于松弛状态中,腹部肌肉也变得较软弱无力,子宫未能很快完全复位,引起腰痛。

3、生完小宝宝之后妈咪要经常弯腰照料宝贝,比方说:洗澡、打扫卫生、换尿布,新妈妈们经常从摇篮里抱起宝贝等,还有恶露排出不畅引起盆腔血液淤积,都易诱发腰部疼痛。

4、很多妈咪生完小宝宝之后较少活动,总是躺还有坐在床上休养;加上新妈妈们自己体重增加,腹部赘肉增多,增大了腰部肌肉的负荷,造成腰肌劳损而发生腰痛。

5、生完小宝宝之后不注意休息使身体过疲,比方说经常长时间站、长时间蹲、长时间坐还有束腰过紧等,都可导致腰肌劳损,诱发腰痛。

6、生完小宝宝之后避孕方法不恰当,导致人工流产次数多,还有房事不节,招致肾气损伤而引起腰痛。

7、生完小宝宝之后过早地穿高跟鞋,使身体重心前移,除了引起足部疼痛等不适外,也可通过反射波及腰部,使腰部产生酸痛感。

8、经常采取不当还有不放松的姿势给宝贝喂奶,使准妈妈们的腰部肌肉总处于不放松的状态中,腰部肌肉受到损伤。

9、子宫的正常的情况下是是前倾、前屈,假设新妈妈们的发生子宫脱垂,子宫就会沿阴道向下移位,引起腰痛。

10、生完小宝宝之后不慎受湿寒侵袭,致使经络不通。

总结:生完小宝宝之后腰痛是很多妈咪经常遇到的麻烦。不想落下腰疼病,请注意生完小宝宝之后过不要早地穿高跟鞋,使身体重心前移,除了引起足部疼痛等不适外,也可通过反射波及腰部,使腰部产生酸痛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