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吃更多的素食身体易恢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吃更多的素食身体易恢复

2013-09-28 14:12:07来源:宝宝地带

一般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吃,就是想要补一补自己的身体,其实每天都这么吃,对产妇的身体营养均衡,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孕妇产后,吃更多的素食身体易恢复,对于这一说法是真的吗?产后是不是吃素也可以达到营养的均衡呢?专家解释说,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并不一定要每天都吃大鱼大肉来补助,可以适当的搭配一些素材,对身体更好。

营养学专家说,素食饮食对孕妇及产后妈咪至少具备下列四项优点:

1、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体内的荷尔蒙发生了一些变化,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便秘的问题,而这时候多吃素食能够及时达到肠胃的疏通。蔬菜纤维多,可以改善便秘。

2、经常是素食能够保证健康达到三低,胆固醇低、脂肪低、热量低。让产妇更加容易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3、素食抗氧化成分高,对于抗老化和防癌大有帮助。

4、像坚果类橄榄油、芥花油、苦茶油等好油富含OMEGA 3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产后忧郁也较不易发生。

产后素食的建议吃法

而坐月子的妈妈每天摄取的热量要比怀孕前期增加500卡,主要是为了增加乳汁分泌,想要发奶就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产后的6个月也尽量哺喂母乳,可减低妈妈得到乳癌的机率。老一辈常说坐月子不能喝水,营养学专家表示,水是人体组成的重要元素,因此喝水是没关系的;不然,多喝促进乳汁和伤口愈合的炖汤等液体,每天约2700cc~320cc也可以。

月子期间的营养补给建议

部份妈咪会在坐月子时吃珍珠粉或鱼油、钙片等,营养学专家指出,刻意增加某种营养成分反而会造成身体的负荷,譬如维生素A摄取太多,容易造成肝肿大;铁剂摄取过量者,轻则便秘,严重者则有可能造成肝硬化,所以最多一天一颗综合维他命已经足够。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