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这样的女性请不要泡温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这样的女性请不要泡温泉

2013-10-23 11:11:32来源:宝宝地带

泡温泉是一种时尚健康的养生方式,尤其受众多爱美女性的欢迎。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性体质都适合泡温泉,其中有三类女性请不要泡温泉。这三类女性分别是:处于孕期前三月和后三月的孕妇,经期及其经期前后的女性,三个月内接受过妇科手术的女性。所以,本期提醒各位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你属于这三类中的一员,请一定暂时不要泡温泉。

孕期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

孕期体质也会因此发生些许变化,不适合温泉。而且孕早期胚胎对于外界刺激比较敏感,而高温会使染色体出现问题的几率增高, 甚至造成畸胎。而孕后期三个月,温泉的环境容易使女性阴道内环境的平衡打破,可能会造成早产。怀孕后期的女性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而且专家表示,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孕妇都不要去泡温泉,此外,在家里泡澡也应该禁止。

经期及经期前后的女性

经期及其经期前后三天都不应该泡温泉。对女性来说,正常的阴道环境是有自净作用的。“阴道有很多细菌,在正常情况下,是互相平 衡的,不会出现什么炎症。维持平衡最大的功臣是乳酸杆菌,乳酸杆菌会产生过氧化氢,具有消毒抑菌的作用。”而这种平衡会在月经前后被打破,如果这时候泡温泉,会助长细菌滋生,产生发炎。

接受妇科手术三月内

接受妇科手术后的女性不宜泡温泉,因为这类手术人为地干扰了阴道内的平衡。专家表示,通水、造影术后两周都不应该泡温泉。还有人工流产(包括药流),术后一个月内都不能泡温泉,而宫颈锥切两个月内不能泡温泉,也不要在浴缸里面泡澡。

专家提示:

1、泡温泉最好从低温到高温池,不泡超过45℃的池子,否则容易造成重要器官的供血不足。

2、阴道炎的传播途径之一是性传播,另外就是公用浴具。因为泡温泉不仅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平衡,让细菌更容易乘虚而入,公共场所不洁的毛巾、马桶等也是传播疾病的媒介。

3、女性尤其在温泉里不能浸泡太久,15-20分钟左右就应该出水休息,沐浴和补充大量水分。

总结:泡温泉作为一种养生方式,或者时尚的生活方式,能够提供给大家愉悦,健康。但是,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如果女性朋友不注意自己特殊体质随意泡温泉,可能会带来意外伤害。尤其是文章中提到的三类女性,是一定不要泡温泉的,因为这股温柔的温泉能量有可能会伤害您的身体,带来长久无法修复的病痛。所以,泡温泉需谨慎,特殊体质女性尤其注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