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避免产后减肥四大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避免产后减肥四大误区

2013-11-11 11:35:11来源:宝宝地带

现代女性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甚至很多女性在孕期的时候也会很有意识的保持身材,产后也非常迅速的投入减肥的行业中。编者再次总结了产后减肥的四大误区,希望爱美的妈妈们很好注意。

1、母乳喂养一定减肥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食物,而且我们说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能够促进子宫的收缩,和产后的恢复。好好喂奶的确可以帮助妈妈们消耗很多的热能,即使是摄取再多的汤水也不会增加很多体重。但是并不是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过度的进食还是会增加体重的。

2、服用减肥茶、减肥药

如果哺乳期的妈妈服用减肥药或者是减肥茶,大部分的药物就会通过乳汁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服用了大量的药物。而且新生儿的肝脏解毒能力很差,这些药物不仅会引起宝宝肝功能的降低,还会造成肝功能的异常,是新妈妈们最不可取的减肥方式。

3、产后急于做运动

我们经常说运动可以减肥,但是产后剧烈的运动,很可能会导致子宫的康复变慢,严重的还会引起手术的断面和外阴切口再度受损。一般来说,在顺产后4-6周之后,妈妈们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的减肥运动,剖腹产则需要8周甚至是更长的恢复期,而且一定要注意避免高强度的运动。

4、在便秘的情况下减肥

便秘是非常不利于瘦身的,所以新妈妈们在减肥前一定要先消除便秘的现象。而有意识的多喝水和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是治疗便秘的有效方法,甚至在便秘严重时还可以多喝酸奶喝牛奶;早期喝一大杯水也能有效的预防便秘。

所以并不是产后立即减肥就是不好的,只要掌握对的方法,避免减肥的误区,完全可以在不危及自己和宝宝健康的情况下减肥成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