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掌握几个方法预防乳房下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掌握几个方法预防乳房下垂

2013-11-15 15:58:1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哪3招预防乳房下垂?很多妈妈也许不知道,在妊娠时期乳房会继续发育,为哺乳做准备。乳房变大后如果护理不好极易松弛。我们应从怀孕后就开始注意乳房的护理,使用宽带、钢丝乳罩支撑乳房。

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乳房下垂?有些准妈妈在哺乳期间为图方便不戴乳罩,结果使乳房下垂,以为是哺乳所致。甚至等到乳房下垂的时候才开始后悔。

如果是新妈妈的话可以经常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肤及皮下组织的弹性,不断增强自身乳房的抵抗能力,不断让自己的乳房得到锻炼,乳房回缩越缓慢,松弛下垂的程度就越不明显。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可以做到的为什么不去这样做呢?有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倒立运动,平时也可多做扩胸运动,促使胸肌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方法一:

临睡前或是起床前按摩乳房

具体的方法步骤如下,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主要不要用力太大,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没事的时候自己也可以多做一些这样的运动,这是很好的保持胸部不下垂的最好的运动办法。此法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方法二:

做产后恢复操

如果坚持每天做简单的扩胸运动以及双臂上举的运动,但是上举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拉伸自己的身体,还是要一步步来,这样做可以让自己的肌肉变得更加结实,可以锻炼胸大肌,使乳房看上去更坚挺、结实和丰满,给自己一个漂亮的身材。 但是,在这其中,我们要注意一些东西,那就是注意食用可让乳房更为丰满的食物,比如生花生之类的,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可以做到的,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

B族维生素是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日常时候可以多吃,维生素E则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平时的话可以多吃一点这类食物,多吃富含这类营养的食物,如蛋、奶、豆类、瘦肉、莲藕、葡萄、芝麻等。

以上介绍了很多关于产后哪3招预防乳房下垂的问题,希望各位妈妈们能够按照介绍的方法去做,还自己一个健康美丽的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