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如何改善产后脱发的现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改善产后脱发的现象

2013-12-19 13:40:16来源:宝宝地带

脱发有很多的原因,像是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而产后脱发则属于前者,这是一个经常困扰着新妈咪的问题,如今也已经成为了社会热点,压力大,产后激素分泌失调等都是造成秀发频频脱落的原因,那么该如何改善脱发问题呢?

第一、饮食均衡健康,在产后护理期,脱发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多吃一些对好的食物也可以有效抑制脱发,像是芝麻可以有效坚韧发根,产后脱发是暂时性的,等到体内激素正常后就会停止,约三个月后就要重新进入生长期,因此新妈咪不要过于担心自己的秀发会不再浓密光亮。

第二、不要病急乱投医,我们应该相信科学,市场上有着一些夸张失实的生发广告,不仅浪费钱,还会产生副作用。当您受到脱发困扰时,可以向医生寻求帮助,不要选择那些看似见效快,其实没有科学保证的药物。

第三、在正常情况下,整个头皮有六分之一到十分之一的毛囊是处于休止期的,因而每天掉一百根到一百五十根左右的头发是正常的,产后妈咪心情要放轻松,不要看见掉头发就担忧,不需要任何治疗,只要时间一到就会自然生长的,给自己太多压力,反而会加重脱发。

第四、心态积极乐观,产后妈咪的情绪若是长期压抑紧张,也会加重脱发的程度,情绪病如今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产后妈咪要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游走在负面情绪边缘。

总结:激素变化引起身体变化,专家建议产后妈咪即使是过了产褥期,开始回归到正常上班的节奏,生完BB后的一两年里还是尽量少服用避孕药,这会打乱身体正常的分泌代谢,造成不必要大副作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