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做些运动可以缓解产后气虚症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做些运动可以缓解产后气虚症状

2013-12-24 09:37:5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气虚是很常见的问题,形体消瘦或是孱弱的产妇是高发群体,常见的症状就是产妇面色苍白,体倦乏力,稍作运动就容易气短,精神疲惫。气虚若是不及时调理,对于产妇的健康是一个不小的隐患。

气虚的保健原则是补气养气,除了多吃些补气固元的食物,平日里做些适当的运动也可以有效缓解不适。

1、屈肘上举

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端坐,两腿自然分开,将双手侧举,高度至耳朵处平举,感觉手臂有些许紧绷感是回归原始动作,重复十次,可以对胸闷气短,吸气困难的症状有所缓解。

2、抛空

端坐着,将左臂自然的屈起来,放在图斯航,将手掌朝上,做抛物的动作两到三次,然后换只手,做相同的动作。

3、晃动腿部

这个活动可以活动腰部的肌肉,具有行气活血的作用,端坐着然后按着身体可以承受的腿部晃动频率开始活动腿部,不用很快,但是要坚持。

4、摩腰

找一个适合的座位端坐着,然后间双手置于腰间,缓缓地搓着腰部的肌肤,直至感到微微发热为止,腰部有着许多人体的大穴位,像是肾俞、气海俞、大肠俞等穴位都与肾脏功能有关,经常搓磨腰部,可以起到疏通经络、温肾壮腰的作用。

总结:产后身体气虚需要从饮食和运动两方面综合调理,采用科学恰当的方式去改善身体状态,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护理都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不要半途而废,毕竟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