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我们要怎样避免产后肥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我们要怎样避免产后肥胖

2014-03-20 14:12:41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很多的爱美的产后妈妈很害怕月子!月子里质量极好的高汤诱惑,着实也让本就丰盈的身材多了几分肥胖的风险;再加上月子里不能大幅度运动,丰富的营养变顺理成章的凝聚成脂肪,演变成产后肥胖。月子里的妈妈们似乎难逃肥胖的劫难了。可是,月子来了,我们真的就要肥胖了吗?其实想要保持身材,避免肥胖还是有很多方法的。

1、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帮助产后妈妈加速新陈代谢,可以很好的避免产后肥胖。而且乳汁的分泌可以将体内多余的营养物质输送出来,避免了体内循环垃圾的出现。

2、科学饮食:产后月子里的妈妈饮食要规律科学。可以少食多餐,另外饮食最好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宜。整个产后饮食要荤素搭配适当多吃水果,以及植物纤维。

3、保持良好的心情:糟糕的情绪会破坏产妇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影响新陈代谢,引起肥胖。所以,产后妈妈要保持乐观,尽量避免消极情绪。

4、勤于活动:无论顺产还是剖宫产都要尽早下地轻微活动,以排除产后恶露。多活动一些,可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出了月子后,产后妈妈们最好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来塑造体形,以免产后懒惰带来脂肪堆积,严重产后肥胖。

5、合理睡眠:一般月子里产妇身体比较虚弱,适合多补充睡眠。但是也不能无限制的睡眠,反而影响代谢。一般晚间睡8小时,午睡1小时即可。有些产妇睡眠过多,也会带来脂肪囤积,造成产后肥胖。

总之,做到了以上5点,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产后肥胖,但是还是不敢完全保证从产后肥胖一下变成瘦子的。所以想立刻变瘦子的产后肥胖小伙伴,请您绕行啦!因为产后妈妈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您谨遵以上几点可以说是避免产后肥胖的基础。另外,提醒所有想避免产后肥胖的妈妈们,您可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产后健康,因为这才是我们规避肥胖的关键。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