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人流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人流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4-03-21 16:15:42来源:宝宝地带

虽然无痛人流的技术发展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也比较小了,但是它毕竟是一个手术,因而如何调理术后身体还是需要考虑的。

第一、无痛人流虽说是微创,但它还是会在子宫壁上留下创面,可能会伴有三到五天的少量出血,最多不超过15天,因而正常人流后女性是会有轻微腹痛以及少量出血的,但出血量比月经多,如果出血时间过长或是伴有强烈腹痛的情况,就要就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了。

第二、无痛人流之后不能马上进行性生活,这对身体伤害太大了,此时子宫内膜具有创伤,子宫颈松驰,宫颈内原来的黏液栓(有阻止细菌进入官腔的作用)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时进行性生活不仅容易造成感染,还有可能造成术后大出血。

第三、由于术后会有一定的创伤,因而患者要保证饮食健康,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豆制品以及新鲜的水果蔬菜等,术后两周要避免食用刺激辛辣的食物,以便影响身体恢复。

第四、术后生理健康要重视,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换月经垫,不要用洗液因为这些洗液会冲淡阴道黏膜,减轻阴道自净能力,一个月里不要有性生活,以防感染。

第五、术后要保证充分休息,半月内不要从事中强度劳动,要做好保暖措施。

总结:无痛人流后,妊娠虽已终止,但是它是一个手术过程,在术后的调理和保健都是需要做到位,另外虽然人流如今微创,但能不手术就把不做手术了,做好避孕措施也是对女性一种呵护和尊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