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如何有效对付六大疾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有效对付六大疾病?

2014-04-10 14:17:55来源:宝宝地带

多数的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应该如何做好应对措施呢?其实只要一开始好好注意,身体自然就会很快恢复健康的状态。在产后主要注意的问题一定要好好的记住了,该避免的还是要时时刻刻的注意,不要等疾病出现的时候,才感到后悔不已。

产后出血

在胎儿分娩的过程中,女性在一天时间内,由于出血量超过了400毫升,所以这时候的子宫收缩是很厉害的,并且最终会处于一种疲累的状态。那么,发生产后出血,千万不能惊慌失措,也不能听之任之,应与医生合作,查明具体原因,并给以适当处理。

产后尿潴留

一般产后女性上厕所就会成为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如果有比较长时间无法正常排尿,那么应该及时的采取导尿的应对办法。

恶露

产妇分娩时会将恶露排除,这是常见的现象,一般只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就会明显干净许多,假如恶露量较多,色暗发臭、持续时间长,产妇们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了,很有可能是子宫炎症在作怪。

痔疮

有一些孕妇在分娩之后,会长出痔疮,这也是很麻烦的事情。那么,如何有效避免呢?产后妇女应多吃些新鲜蔬菜、多喝开水或者蜂蜜水,适当下地活动。一旦发现长痔疮了,可每天用热水或中药熏洗,然后擦上痔疮药膏。

产褥热

在分娩的时候,有一部分的产妇会发生产褥热,患者一般是发冷或者发热的状态下,感到腹部胀痛,严重者可发生中毒性休克。产妇应该保持阴道出的清洁程度,保持好个人卫生习惯,切勿在怀孕未期和产褥期过性生活。

急性乳腺炎

给宝宝喂母乳的时候,也需要多注意乳房的清洁程度,乳头内陷可用手法矫正,哺乳应使乳汁排尽,发现乳头、乳晕有破损者应停止哺乳。

孕妇产后如何有效对付六大疾病?上述所特别介绍的这六个要点,产妇们赶紧要仔细的掌握起来了,很多情况下还是要细心的照顾好自己,因为只有本身的自我感觉是最直接的,哪里不舒服就要及时的注意并且看医生,产后检查能及时发现产妇的多种疾病,还能避免产妇患病影响婴儿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