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2014-05-04 13:21:57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在生完孩子后,由于内分泌的失调,脏器的抵抗力变弱,功能处于暂时性的失调,会产生很多的不良心理,有很多的产后孕妇就患上了抑郁症,还有其他很多的不良情绪,孕妇应该如何调节,孕妇们应该运用哪些有效的方法。

生完孩子后身体会出现很多的不适、没有力气,内心变得烦躁不安。产后孕妇伤口的愈合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给孩子喂奶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容易出现疲劳,体位不正确等。心理不能很快的适应环境的变化,有太多照顾孕妇的人们,意见无法统一,易出现矛盾,让产妇的心理变得更加的焦虑和不安。

产后孕妇的饮食习惯需改变,与以前大不相同,有的孕妇就无法适应这样的改变,导致新老文化的饮食观冲突,产后孕妇出现食欲不振,心情变得不好,甚至严重的出现了厌食的现象。宝宝是家中的心肝宝贝,每个人都想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所以每个人都在各抒己见,准妈妈会觉得没有自我的认同感。有的人觉得准妈妈还年轻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大家都会忽略了准吗吗的建议。

有的产妇未生孩子前一直都是受人际关注重心,但产后关注重心就会转移到婴儿,易让孕妇出现心理失衡,甚至产妇会心理失落。面对初次照顾宝宝,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弄的就想大哭一场,心情不能放松,内心感到孤独。

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也会悄悄的对新妈妈们的心理产生着不良的情绪,如悲伤、忧虑、多思、发怒、过度恐惧等,新妈妈内分泌会因这些不好的情绪变紊乱,容易禅僧不同程度的抑郁。产后妈妈心理健康对孩子的有哪些影响,一生中心理反应最集中,最复杂的阶段是哺乳期,与胎儿的成长有着密切的联系。

植物性神经功能会因不好的情绪而变紊乱,轻者出现母乳质量下降,重者引发宝宝患上疾病。积极的情绪,会使脑中枢变得兴奋,新妈妈们容光焕发,心情愉快,宝宝也就会随之得到一个好的心理暗示。

人们发现在宝宝第一天出生时就能辨别出母亲的声音,当听到熟悉的心跳时,会有一种特殊的安全感,烦躁、哭闹明显减少。同时可消除由于环境的突然改变而带给他心理上的紧张与不安,家人需给新妈们更多的关爱和照顾,新妈妈们的心理健康可不容忽视。新妈妈们产后也可通过专业的心理恢复机构做出适当的梳理和调整。

否则不但会给自己带来隐患也会波及到家庭和宝宝。如明星妈咪产后恢复中心的专家们,运用多种心理疏导方法,例如放松法、生物反馈法、脱敏法、转移法,改变你的不良感觉、认知、情绪、态度和行为,使不良的情绪和行为得到减轻和消除。这样新妈妈精神轻松,宝宝受益,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新妈妈要调整好心态。要认识到周围的变化是一种正常状态,调整好心态,以欢快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身心健康,宝宝们快乐成长。

 

总结:产前与产后,新妈妈们身理和心理都发生很大的反差,比如在饮食的改善,和心理的调节方面,已出现生气、恼怒等不良的心理情绪,这不仅对孕妇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也会让母乳的质量下降,宝宝也会因此而受到波及。所以,孕妇应及时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当然家人也需要在关爱宝宝的同时多关注到新妈妈。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