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生完宝宝老觉得累?小心产后肾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生完宝宝老觉得累?小心产后肾虚

2014-06-04 14:25:41来源:宝宝地带

王女士生完宝宝后觉得自己的身体很虚弱,疲劳。她的重心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就转移到了照顾宝宝身上。自己的身体等坐完月子才发现,已经变得更加虚弱,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难道是女性坐月子没有休息好?

生完宝宝为何老觉得累,小心产后肾虚。王女士把自己的病情详细的说给了老中医听,想让老中医为自己开药调理身体。原来王女士自从一年前生完宝宝之后,精神状态就一直变得不好,尤其是开始上班之后,往往或感到很疲倦,腰酸背痛,对于女性想要恢复到产前的状态在工作后是很难的。下班后回到家中,她已经累到不想去抱宝宝,以及变得越来越严重的脱发现象。

王女士病情描述后,老中医为她诊断为产后肾虚。王女士听完之后便完全懵了,她以为自己只是身体在产后变得虚弱了,只要经过中药调理即可。其实,类似新妈咪这样在生完宝宝后,身体变得虚弱的案例并不少,都是在生完小孩之后,新妈咪的体力变得透支,身体疲劳。很多人过了一年后,也有的过了哺乳期,变逐渐的感受到身体出现了腰酸乏力,疲劳,脱发,脸色暗黄,月经周期异常等症状,其实这些都属于产后肾虚。

对于女人来说,生产的过程本来就非常的损耗肾气。如果妈咪是顺产的还好,但一定也要在孕期得到适当的调养,充分休息,气血在营养调理好的情况下很快便会恢复旺盛。如果是难产的女性,那生产耗损是很严重的,损伤会厉害很多。

产后调理不当。女人一定要抓住坐月子这个关键时期,因为它能恢复健康体魄、调整女性的身体状态。生完孩子之后,有些妈妈似乎对坐月子这件事情完全不放在心上,没有适当的调理,也没有进补和忌口,甚至有的新妈咪已经过上了频繁的夫妻性生活,新妈咪都会因为这些而出现肾虚。

工作家庭压力,身体透支。升级为新妈咪的女性,往往由于工作和家庭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还要独自照顾孩子,长期体力透支,让女性的疲劳感加倍,这样一来,妈妈被家庭、孩子、工作缠身,根本无暇顾及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和恢复的情况。

如何避免出现产后肾虚?饮食调理,对于爱吃的妈咪来说,也要懂得怎么吃,才能够更加养肾。中医认为,黑色入肾,所以说黑芝麻、黑豆、黑米都是养肾佳品,尤其是黑芝麻,补肾养发效果很好,另外,核桃仁也是不错的选择。症状严重的女性不妨用中药调理,不少人经过及时调理,精气得到恢复,精力充沛。女性应把家庭和工作进行恰当的安排,劳逸结合,女性的气血会因过度操劳而耗伤。有的女性,常会把精力放在家庭和工作上,使命感过度,没有自我的时间去调整。

在这里提醒各位新妈咪啦,爱工作爱家庭,更要爱自己哦。劳逸结合,保持身心愉悦。由于产后各种压力和身体劳累,不少新妈咪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也影响了产后哺乳。所以,不管是为了宝宝还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新妈咪在产后仍然要注意饮食、睡眠充足,尤其要保持开朗愉悦的心情。

 

总结:新妈妈在生产后,如果不能有效的调整自己的身体情况,很可能会引起肾虚;坐月子的时期就是女性们恢复身体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不要过度的劳累,懂得劳逸结合,觉得自己情况严重的,也可找中医开药为自己进行调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