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进行催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进行催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2014-06-09 13:19:57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在最月子的时候,多数都会先想要自己的孩子,担心分泌的乳汁不够孩子吃等等,一生完就赶紧想着怎么样可以有效的催乳。但是,最后却往往遗忘了产后进行催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那么,到底应该怎么样做才更健康呢?

辨清“状况”再催乳

一般从产后的第三天喀什,如果母亲发现自己所分泌的乳汁比较少的话,最好借助科学地按摩手段把乳腺通开,会大大降低乳房疾病的发病率。

一般出现乳汁分泌稀少的原因有两个方面,虚指气血虚弱,导致无乳或少乳者宜催乳,催乳汤应补气补血为主佐以通乳。另外,实指肝郁气滞、乳汁运行受阻,或气血不通,经脉瘀滞,导致无乳或少乳者宜通乳为主。

大概过了一周的时间,以上所遇见的问题就会慢慢的开始有好转,如果这时候的乳量依旧不足的话,可按产妇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催乳或通乳汤。

乳汁分泌本来就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母亲还会不要太多于着急,当母体摄取的能量和各营养素充足,心情愉快,孩子尽早吸吮,就可以顺利完成。另外产奶也是受到一些遗传因素的影响,产妇的奶量如何可参照自己母亲及姐妹的情况做个大体的估计,所以产奶有个体的差异,有的人特能下奶,而有的人可能就差一些。

产后进行催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孕妇在刚分娩结束之后,身体依旧是出于比较虚弱的状态,在这个时候给孩子喂养乳汁的和死后,心跳也会出现加速的情况,如果这时候还要进行催奶的话,就会导致母亲的身体更加虚弱。所以,还是要按照平常的袷生活习惯,采用正确的方式催奶。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