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关于产后月经来访的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关于产后月经来访的问题

2014-06-13 11:52:05来源:宝宝地带

宝宝顺利降生,是妈妈们的心愿,家里新增一个小宝贝,会使我们生活更谐调,随着宝宝慢慢的长大,妈妈产后的身体各方面也开始进入恢复期,这时也会面临产后月经再次到来的过程,但这个问题很多时间会给妈妈带来很多困扰,并不是那么顺利的,那么遇到些问题怎么办呢,针对产后月经再次到访的问题,我们进行了专家的询问,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产后月经的问题吧。

产后关键词一:复潮时间

妈妈们月经来的时间都不相同,有的是产后一两个月就会来,有的一年了还没来,这是为什么呢?

专家答:一般不哺乳的妈妈会在产后6 - 8 周来月经。这只是一般情况,当然也有妈妈是在哺乳,但产后一个月后也会来月经,这些都是因人而异,并不绝对。而哺乳的妈妈一般会在产后6 个月左右复潮(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的妈妈,一般都会在这个时间重新来月经,提前或者错后一两个月也是正常的,这个也不绝对,有的妈妈是一年以后才来的,但我们一般说得都是大体的妈妈们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不哺乳的妈妈复潮的时间会那么快呢?这是因为哺乳妈妈要分泌泌乳素,而这种激素会抑制雌性激素的产生,所以月经时间才会拖后;不哺乳的妈妈就不会受这个影响,那么月经复潮的时间就会很快了。

如果未哺乳的妈妈在产后两个月还没有来月经,或者哺乳的妈妈一年以后还没来月经就要去医院检查,看是什么情况,是再次怀孕、闭经还是内分泌紊乱,因生产时大出血或者难产的妈妈会有闭经的可能,内分泌也会影响月经来的时间。平时妈妈也要注意压力不要过大或者过度焦虑,这些也会影响月经到来的时间。

产后关键词二:月经周期

刚开始来月经时,许多妈妈会出现月经周期不准的现像,这个正常吗?

专家答:产后每次月经的时间间隔也应该是30 天左右,但是提前或者延后一两天也是正常现像。但这个现像不是经常出现的,只是偶尔出现一两次而已,如果只是偶尔出现可以观察一下现说,如很长时间都是如此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产后月经异常),我们生产后,身体内的激素需要一个调整的时间,等调理好了就会一切都恢复正常水平,所以偶尔出现一两次的不正常不用太担心。

产后关键词三:每次月经持续时间

生完宝宝后,月经持续的时间比以前的长,这个正常吗?。

专家答:刚开始不正常一点是没什么关系的,但如果一段时间一直如此,那么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一般产后月经的持续时间应该和怀孕前一样,大约每次2 -7 天,月经量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人两天就结束,也有的人7 天才能结束,但只要每次持续的时间差不多,而且周 期规律,就没有大问题。

通过以上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苦恼的妈妈们,只要过一段时间,一切都变得有规律,并且时间也合理的,都是没什么问题的,不必过人担心,如果头几次刚来时各方面都不太规律,也不用担心,可以再耐心的观察一下,看过一段时间是否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上,如果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上,可以去医院进行就诊。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