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注意!产后腰部不适不可忽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注意!产后腰部不适不可忽略

2014-07-18 14:43:09来源:宝宝地带

诞下宝宝的妈妈们肯定会沉浸在跟宝宝见面的喜悦里,但此时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也不可忽略,很多妈咪都会遇上产后腰部酸疼的症状,这是为何呢?那是因为坐月子期间体内内分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导致连接骨盆的韧带也变得松弛,由于月子期也是子宫的恢复期,使得腰部的支撑力有所增加,而腰椎的前凸使得腰部受力集中到了腰椎的后侧,从而造成了腰部的慢性损伤而造成了间歇性的腰部疼痛。

为了缓解这种腰部的不适,月子期新妈妈体重不要增加太多,进补很重要但要讲究方法,暴饮暴食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可以多食用些富含膳食纤维和优质蛋白的食物,像是瘦肉,鱼肉,牛奶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新妈妈不要在月子期站立太长的时间,因为站立时间过长会使得新妈妈的背部肌肉,韧带出现过度紧张产生疼痛感。

弯腰下蹲的动作也要少做,很多新妈妈为了迁就孩子,总是会自己侧身,弯腰等姿势喂奶,采取这种姿势往往会使宝宝的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而造成了腰肌劳损而疼痛,喂奶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姿势,以坐姿为例,妈妈坐在椅子上,尽量靠里坐,在背后加一个靠垫,可以让腰部有支撑的力量。

很多新妈妈在月子喜欢静卧在床,但是产后睡太多也不利于身体恢复,总是躺在床上时间长了腰部肌肉就会缺乏锻炼,也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其实从怀孕早期开始新妈妈就要坚持做些轻强度的运动,像是饭后散步或是适当做些预防腰痛的体操,以此来加强背部的柔软度。

起床姿势不对也容易给腰部增加压力,准妈妈从床上起身时,要缓慢有序地去进行,避免腹部肌肉紧张。

总结:为了尽快恢复身体,产后妈咪除了要了解详细的基础护理之外,也不要忽视身体细微的反应,像是腰部酸痛,腿酸等,在均衡饮食的同时搭配一定的科学运动,相信一定能够让您恢复健康的身体。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