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妈咪苦恼心事:生完孩子肚子还未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妈咪苦恼心事:生完孩子肚子还未消

2014-07-23 09:47:41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妈咪都会有一个相同的心事:生完孩子肚子为何迟迟不小下去呢?难道都是因为肚子上的肉肉吗?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一起来详细分析下吧。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在妊娠过程中体重会增加10公斤到15公斤不等,这些增加的体重并不完完全全变成了堆积在腹部以及四肢上面的肉肉,还有一部分都是婴儿的体重,胎盘,羊水等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胎儿大概为3.5公斤,羊水0.9公斤,胎盘0.65公斤,妈妈们可以按此标准粗略的估计下自己增加了多少脂肪。

怀孕会改变孕妈咪的体型,这也是为了能够更好适应孩子生长,尤其以子宫的变化更为显著,怀孕后子宫重量要比妊娠前的重量足足增加20倍左右,可容纳胎儿,羊水等生长物。试想,子宫犹如气球般胀大了,妊娠过程后也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才能够恢复到原先的大小,因此肚子在分娩后还鼓点,其实也是也正常的生理反应,妈妈们不要太过着急了。

不过孕妈咪也要有正确的认知,肚子大并不是随便听之任之了,那些为了适应妊娠长出的肉肉我们还是要逐渐消灭他们的,怀孕使得肚皮变得松弛,要想重新拥有紧致迷人的腹部肌肤,那是一件需要用心调理的事情。

在产后两个月之后,爱美的妈妈就要开始进行减肥计划了,这个阶段的减肥效果事半功倍,产后想重新找回纤细的腰肢,也要靠这个关键阶段了。

首先就是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少油少脂肪,尽量吃的清淡有营养些,牛奶,鸡蛋等都是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皮肤要想维持弹性,首先就要多食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深海鱼等。在产后复查后,确定身体已经恢复后,可以适当开展腹部瘦身操,有针对性的减肥适合局部肥胖的妈妈。

总结:产后恢复包括身体恢复和精神恢复,在此阶段女性尽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凡事乐观积极的看待,慢慢的调理好自己的身体,身体状态好了,瘦身减肥也就事半功倍。女性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饮食的均衡。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