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对号入座 关于产后症状的总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对号入座 关于产后症状的总结

2014-09-17 08:57:5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新妈咪除了沉浸在宝宝出生的喜悦之外,对于自己的身体调理也需要重视起来,有些粗心的妈妈可能会忽略了产后经常出现的各种症状,但其实这些症状往往是身体给出的信号需要引起重视。

第一、小便困难

无论是剖腹产还是自然分娩,医生都会建议产后妈咪在24小时内排尿,以便于膀胱和输尿管的功能可以尽快恢复正常,如果孕妈咪在24小时内还没有成功排尿,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可以多补充些水分,如果还是不见好转,及时的咨询医生。

第二、流血过多

产后妈咪若是流血过多,达到了每小时换卫生巾或是排出大面积的血块,那可能会子宫伤口不能够收缩而引起的产后出血,需要立刻就医。一般来说女性生产后一个星期之内都要住院,以便有意外情况医生可以及时赶到。

第三、分泌物有异味

在生下宝宝开始,孕妈咪就开始坐月子了,此时孕妈咪的身体会开始分泌恶露,恶露起初的颜色应该是鲜红色没有异味的,如果新妈咪的阴道分泌物有异味,可能是胎盘没有排干净或是伤口感染。

第四、产后高热

部分孕妈咪在产后会出现身体高热,此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以便身体由于高热引起产后脱水等,另外产后持续高热不退很有可能是子宫或是链球菌感染,需要立刻做相关的检查。

第五、乳房胀痛

为了适应接下来的哺乳,产后妈咪经常会有涨奶的烦恼,涨奶需要及时将多余的乳汁挤出来,若是长期没有将多余的乳汁分泌出现容易堵塞乳腺。

第六、小腿疼痛

部分孕妈咪在产后会感到小腿处疼痛明显或是痛点变红等,这很有可能是血块形成的征兆,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容易引起血块蔓延,危及生命,这种情况虽然很少见,但仍有少数产妇出现此种症状,需要引起重视。

总结:产妇的产后健康需要引起重视,孕妈咪除了自身细心地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注重饮食摄入和搭配,还要多了解些产后常见的疾病等知识,防患于未然,多了解些相关知识,可以在发生时及时作出判断,不延误治疗。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