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快速减肥3大法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快速减肥3大法宝

2014-10-10 09:20:5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减肥的一个法宝就是运动。产后坐月子的时候,不要经常在床上躺,没事的时候要经常活动。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体操,帮助肢体活动,也可以按摩腹部,帮助子宫收缩。

产后新妈妈可以做这些运动。

1、呼吸运动

将身体仰卧在床上,双手臂放在后脑,用鼻腔深呼吸,感受腹壁下陷,从而把内脏牵引向上,然后呼气,把气体排出体外。

2、举腿运动

将身体仰卧在床上,双手臂伸直,放在身体两侧,左腿举高,然后换右腿,轮流举高,注意腿部要和身体成直角。这个方法可以加强腹直肌力量。

3、缩肛运动

站立,然后把两膝分开,接着再用力合拢,与此同时要用力收缩肛门再放松肛门。从而锻炼到骨盆底肌肉,这个运动可以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4、胸膝运动

跪立在垫子上,把两腿膝盖分开,把胸和肩部放在地面,脸向一边侧过去,在生产完以后10至14天可以开始做这个运动,能够防止子宫后位。

产后减肥第二个法宝就是坚持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不但是送给孩子最贴心的爱,而且也是一份昂贵的礼物。也许很多女性没有考虑过母乳喂养会让身材保持得更好,觉得给孩子哺乳室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其实母乳喂养,不但不会让母亲发胖,相反还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哺乳让女性消耗卡路里,即使为了保证足够的奶水多摄取汤汤水水,体重也不会增加。根据专家的说法,孕妇在生产前身体会有36000卡的热量供哺乳期给孩子喂奶。所以假设说孕妇产后不哺乳,这些热量就无法排出,身材无法保持,很容易发胖。

产后减肥第三个法宝就是产后早上班。有很多人生完孩子就得了产后忧郁症,日日夜夜和孩子一起,不注意自己的形象,甚至蓬头逅面,认为在家里没人看见。每天上班的新妈妈,从着装和精神状态上,跟在家里有很大的不同。如果生产完以后还是在家里,经常会在不知不觉中转到厨房,吃东西的次数很频繁,有随手吃零食的习惯,这些对于产后保持体形都有很大的不利,如果女性在产后能够早进入工作状态,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早点入职,还会使自己有充实的感觉。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