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生孩子可治愈痛经?不靠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生孩子可治愈痛经?不靠谱

2015-02-04 09:19:15来源:宝宝地带

痛经是困扰众多女性的症状之一,有些痛经的女性还会因此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和身体健康。有不少人听说,只要生育孩子就可以治愈痛经。这种说法到底靠不靠谱?二者之间究竟有没有必然联系呢。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绝大多数少女的痛经都是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一般从初潮开始就痛,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内分泌也没有规律,有的是子宫的角度过度前倾或过度后倾都会造成痛经;有的是经血通道过于狭窄造成痛经。这种痛经随着女孩发育成熟,尤其在结婚生育后,人体的神经调节系统逐渐稳定下来,内分泌变得较有规律,原发性的痛经就会减少甚至消失。

已婚女性的痛经大多是继发性痛经,通常还会伴有腰疼、发烧、月经量增多、下腹部坠痛、体温升高,经血颜色为淡茶褐色等症状。这种痛经的痛感会越来越强,疼痛时间也会越来越长,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腹泻等症状。继发性的痛经大多为子宫后位或者是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其他疾患所导致。

一些女性会因为生育而使痛经情况有所缓解,甚至有些女性的痛经症状会完全消失。这是因为女性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而前列腺素是一种有多种功能的激素,其中就有令子宫在运动中做收缩的功能,这是也是导致痛经的元凶之一。但女性痛经与结婚生育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所以,女性不能盲信只要结婚生育就能治愈痛经的说法,治疗痛经一定要找出病症根源,对症下药。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