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乳汁淤积处理不当会得急性乳腺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乳汁淤积处理不当会得急性乳腺癌

2015-02-05 09:03:17来源:宝宝地带

在生产以后很多女性都会产生不同情况的问题。有些会有产后忧郁症,有些基本上没有乳汁,还有一种情况是乳汁发生淤积,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乳汁淤积,如果处理不当的话,会造成急性乳腺癌的发生。

急性乳腺癌生产后哺乳的妈妈比较容易得,其中如果是第一次生产的话的发病率最高。

一、细菌感染以及细菌侵入的途径有以下两种:

(1)、准妈妈的乳头如果不小心发生了破损的话,那么细菌久可从裂口处进入身体,沿淋巴管一直可以延续到脂肪、结缔组织等地方,从而引起感染。

(2)、宝宝鼻子和喉咙的地方有细菌在的话,比如说宝宝要是有口腔炎、鼻炎这类的现象,妈妈在喂奶时,细菌就会顺着乳管侵入乳腺小叶,从而发生感染的情况。

二、急性乳腺癌产生的病因

乳汁淤积如果在乳腺上的话,就会会发生化学反应,这个样子细菌的生长繁殖的条件就比较好。引起乳汁淤积的主要原因有:

(1)、第一次生宝宝的妈妈的乳汁中含有很多的脱落上皮细胞,妈妈的乳管会发生堵塞,这个样子乳汁既不能很顺畅地排出。

(2)、妈妈给宝宝喂奶的姿势不恰当,很少喂奶,或者乳头的情况不好,有时候妈妈的心态不好,心情不顺畅的话,那么妈妈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储存在乳房里面的乳汁就不能好好地全给宝宝。

三、急性乳腺炎有会经历三个过程,不同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表现,处理方法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应该仔细了解一下这三个过程。

1、刚刚开始的时候,准妈妈的乳头会有破裂的情况产生,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时感觉乳头会有点痛,经常乳汁不能很好地排出去,有时可能会有几个乳管阻塞不通。接下去乳房某些地方会肿胀会痛,可能会有结块,按一下会痛,皮肤可能还有点红,皮肤也会有点热。全身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症状,可能会有点感冒的现象。

2、接下来会有脓的出现肿块会慢慢变大,痛得更加厉害了,有时候会经常性的痛,皮肤变红变热,热度很难退,会感到很冷,食欲大大减小。再过一段时间,皮肤会变得很红,碰上去会很痛,并且是持续性的。有时候还会流脓。全身都会有明显的症状。

3、在接下来就是溃后阶段了。急性脓肿慢慢地会自己破溃出脓,自己无法出脓就可以通过手术来进行。要是很顺利就流脓的话,那么感冒怕冷的症状很快就会减少,疼痛感会大大减小,破裂的地方会慢慢愈合。要是出脓不顺利的话,那么肿胀的地方就不是很容易消除,全身会继续疼痛,也有可能会一直发着烧。乳汁也会流出来,要是很久都治不好的话,就会形成乳漏。

说了这么多的情况,各位准妈妈是不是很担心呢。其实担心大可不必,很多情况在初期就可能会发现,然后及时就医,配合医生的好好治疗,是很容易就会痊愈的,不会影响到给宝宝的喂奶情况。各位妈妈可以放心。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