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新妈妈抱宝宝的姿势不对影响体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抱宝宝的姿势不对影响体型

2015-02-10 09:07:49来源:宝宝地带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终于宝宝生出来啦,妈妈们总是忍不住自己对宝宝的喜爱之情,长时间的把他们抱在手中。可是抱孩子的动作坚持久了,就免不了腰酸背痛,而长久的只使用某一边的体侧,也可能导致身体肌肉施力不均,体态倾斜某一边而不自知。更多的妈妈也会出现肩膀僵硬、腰酸背痛、小腹凸出等的问题。究竟如何在抱孩子的时候还能保持健康端正的身体呢?那就要在抱孩子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的姿势,并且抽空多运动,锻炼自己的肌耐力,这样在抱孩子的时候才能够有足够的体力和精力哦!

日常生活易犯错误提醒

学会正确的坐、站、行、卧姿势是必须的,并且也要在每天的例行活动中,提醒自己随时保持良好端正的姿势,而且避免许多容易造成身体伤害的危险姿势。虽然这些动作看起来好像无伤大雅,或许你曾经或经常做这些动作也都没有问题,但你却不能因此而忽略这些小细节!原因是也许是你现在还年轻,身体肌肉力量、骨骼密度还能负担的起这些不当姿势而带来的过度压力,但日子一久年纪变大了以后,这些你以为没关系的动作,却很容易因为一次的弯腰或是付重而造成身体一辈子的伤害。

以下,我们将会针对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现的错误姿势作出正解,帮助即将或已经出现问题者,更正自己日常生活中可能产生的重复性伤害。

动作前先想一想

生活中有些动作是无法避免的,也很难判断这些动作是否具有危险性,但如果你能够在动作前先思考一下下列的四个问题,确定所有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才开始动作,并且记住所有动作都不可过度勉强,才能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1、动作持续的时间是否需要很长?中间有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2、你无法确定自己可以全程使用正确姿势动作?

3、这个动作对你来说是否太困难且不熟悉?

4、有没有重复性的弯腰动作?

亲爱的妈妈们,当你在抱宝宝之前,可要好好的把以上的这四个问题好好想想哦,爱宝宝的同时也应该要爱护自己,这样才能够有更好的精力去爱护你的宝贝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