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大姨妈造访痛苦不堪,生产完可否缓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大姨妈造访痛苦不堪,生产完可否缓解

2015-11-09 09:32:32来源:宝宝地带

每月的大姨妈造访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痛苦的经历,每次肚子都会痛,甚至于比较严重的女性会疼得死去活来,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可是去医院想要调理一下,又被医生告知原发性痛经在结婚生完孩子后就会有所改善。

其实这个观点并不是十分正确,确实有些女性在生完小宝宝之后子宫颈变宽后就能够改善原发性痛经,但若是继发性的痛经光是靠着分娩是无法治好的。

原发性痛经多见于少女,一般是因为子宫发育不完整或是子宫口径太小等所致,年轻女性的生活方式也是有影响的,如果常吃冷饮,接触生冷的物质,那么经血就容易郁结,不易下落继而产生了宫寒引起痛经。

继发性痛经多是由妇科疾病所引起的,像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病症所引起的,只有了解出病症原因对症下药之后才可以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的成因跟子宫发育不佳,子宫颈过度狭窄或是子宫内膜异常等有关,当然跟情志因素也是有关系的,如果女性长期压力大或是郁结,月经就会不畅,对于女性健康有着大大的危害。

简而言之,原发性痛经是因为不通则痛,那么如果通畅了自然就会改善症状了,怀孕之后,原本原发性痛经的女性由于子宫管的变软,在宝宝出生后原先的子宫口小或是子宫倾曲等问题就会有所改善,经血和剥落的子宫内膜就不再受到阻碍,下行通畅了痛苦自然就少了。

总结: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准妈咪,痛经也有可能会卷土重来,并不是说生完孩子就能够跟痛经说拜拜了,随着身体激素的分泌正常,如果有妇科病等就可能会再次痛经,若是继发性痛经,那么妈妈们可要早点就医,及早控制病情治疗效果更好,在感到大姨妈造访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不妨喝杯温温的红糖姜水,来暖一暖小肚子赶跑痛经小恶魔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