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游泳瘦身可行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游泳瘦身可行吗?

2012-03-15 08:07:49来源:宝宝地带

游泳因为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少人用游泳这个运动方法来减肥,但如果是产后妈妈是否适合用游泳这个方法来恢复以往苗条的身体呢?有些妈妈可能听到说最近流行产后游泳瘦身,没有作任何的了解就付之行动了,坐月子里的女人都知道,在产后四十天内最后不要碰冷水,而游泳池的水都冷的,游泳这个项目是否适合产后妈妈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一、传言中产后游泳的益处

外国女人生完孩子没有坐月子这个说法,所以产后不久就下水游泳了,想通过增加运动量减少全身脂肪的积累,是很多国外爱美妈妈首选产后瘦身方式。

二、看看中国专家意见

众所周知,产妇分娩后全身的皮肤毛孔和骨缝都是完全张开的状态,再加上产后出血过多,容易气血两虚,而游泳池的水温是低的,这样就给寒气侵袭体内增加了机会,,使产妇周身气血凝滞,通常容易引发身体关节和肌肉疼痛。妇科专家解释说,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女性怀孕期体内各系统的变化是相同的,只是饮食上可能有很大的差别,但女人生完孩子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时长大概在四十天左右。如果在子宫没有完全恢复时作游泳运动,很容易细菌感染而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在分娩后产妇的抵抗力下降更容易着凉,所以产后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是否需要游泳,以免日后留下风湿关节炎等患疾。

三、剖析西方产妇生完孩子马上可游泳的原因

东方和西方的女性体质差异,饮食上也不一样,所以西方产妇恢复速度较快。另外环境因素也有一定的影响,西方人产后伤口暴露,会建议产妇马上洗澡,这是由于他们的家内环境干净,清洗暴露的伤口没有太大问题,而国内的环境清洁条件达不到那样的水平所以不能模仿西方人的做法。相反我们国内产妇在产后2个月内禁止游泳的坐完月子后可以适当考虑。

四、产后游泳何时可行

一般产后四个月身体各个功能、子宫、伤口都已完全恢复,此时可以进行游泳运动,游泳消耗较大的体力,经常锻炼产妇的身体机能也会得到提高,游泳有利于产后体形的恢复,建议运动量不宜过大,如果是母乳喂奶的妈妈避免过度疲累而使乳汁分泌减少,运动后因产生乳酸,它会过度到乳汁,宝宝吃了以后会引起腹泻,因此运动后不宜马上哺乳。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产后瘦身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量力而行,不能一味地紧跟潮流,因为国外很多的做法是不适合中国人的,而且产后瘦身的方法很多,为了身体的健康,可以选择最安全也有效的方式进行,依然可以达到健美瘦身的效果。

相关文章

产后瘦身汤

产后由于缺乏动动量,怀孕前吃得多,脂肪堆积很容易造成产后肥胖的出现,这让现代年轻爱美的妈妈们很是苦恼,于是产后减肥成了妈...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