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什么酒是产后减肥佳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什么酒是产后减肥佳品?

2012-03-17 09:52:46来源:宝宝地带

红酒已成为当下流行的逢年过节送礼佳品,还有女人聚会的地方一定要不了红酒,可见红酒和女人有关密切的关系,女性经常喝红酒,可以起到美容、养生的效果,产后妈妈适当喝红酒还能减肥。

红酒中所含的丹宁能抑制细菌繁殖,促进胃肠道的消化,红酒中所含的维他命C、E及胡萝卜素,也具有减肥的作用。

我们常喝的葡萄酒分为两种: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葡萄酒富含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还有原花青素和白黎芦醇等成分;可以起到保护心脑血管和防癌的作用。

质量好的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铁,有补血的作用,可以预防因产后出血过多而引起的缺铁性贫血,所以经常喝红酒脸色变得红润,也称产后减肥、美容佳品。同时,女性在怀孕时体内脂肪的含量会有很大增加,产后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积,对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是产后减肥的好选择。

那么产后减肥,红酒要喝多少才适合呢?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较低,只要只要对酒精不过敏的女性,一天喝大约50毫升是最理想的量。母乳喂养的妈妈应尽量在给宝宝喂完奶后喝,这样在下次哺乳时,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体内的酒精已被大部分降解,对宝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日常生活红酒减肥的做法

睡前喝一点红酒加奶酪,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3餐要按平时一样正常吃,在睡前30分内,先吃50g乳酪,再喝50-100ml的红酒,坚持3周可以减掉7公斤,不防试试,奶酪含蛋白质和脂质;红酒含酒精,酪胺酸等成份,产热效果好,能促进新陈代谢,且热量低不会在人体内储存。

材料:奶酪50g红酒50-100毫升,要选择脂质、钙质含量高、糖分低/低碳水化合物的,及自然发酵或烟熏口味的。而不可选择加工多、有添加口味,如草莓、柠檬、蓝莓等奶酪。

由于奶酪与母乳的成分比例相当,奶酪不含乳糖而且钙容易被人体吸收,蛋白质经过发酵而产生的短链氨基酸,增强甲状腺功能及人体的新陈代谢。红酒含酒精,可促进睡眠。而人在睡眠状态下,人体内的代谢减慢、体温降低,吃奶酪喝红酒,能产热并加速新陈代谢,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以达到减肥的功效。在晚餐不吃带有淀粉类的食物,如土豆、板粟等,否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红酒最好选橡木桶发酵成的。

还有在日生常生活中,脸色不好或想美容的女性朋友,都可以适当地喝点红酒,而红酒的选择技巧有很多,市面上红酒的品种众多,优质的红酒一般口感好,没有杂质,红酒能美容易又能减肥,忙里偷闲时喝上一小杯,生活更有情趣。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