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的注意要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的注意要点

2012-03-22 11:09: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恢复有哪些药店需要注意呢?什么时候应该下床走动?什么时候能进食?什么时候能给宝宝喂食母乳?什么时候能进行性生活?这些小问号在您的心中是否已经有了答案?如果您还不是很清楚,看看下面的介绍就明白了。

产后的恢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务之急就是休息,由于分娩会给产妇的身心造成极度劳累,所以分娩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产妇美美地睡一觉。睡足之后,应吃些营养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月子”里和哺乳期都应吃高热量、高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除了饮食,您还要尽可能的安排好自己的产后生活,恶露未干净或产后42天以内,由于子宫内的创面尚未完全修复,所以要绝对禁止性生活。恶露干净较早的产妇,在恢复性生活时一定要采取可靠的避孕措施,因为产褥期受孕也是常见的事,应引起重视。

一般情况下,经阴道正常分娩的产妇在产生第二天就应当下床走动。也可以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每天做一些简单的锻炼或产后体操,有利于保持良好的体形。如果室内温度过高,产妇可以适当使用空调,室温一般以25~28摄氏度为宜,但应注意空调的风不可以直接吹到产妇。产妇应穿长袖衣和长裤,最好还穿上一双薄袜子。产妇坐月子期间不可碰冷水,以防受凉或产生酸痛的现象。室内温度不可太高,应常通风。过去常有将门窗紧闭,不论何时产妇都要盖厚被的说法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在夏季,极易造成产妇中暑。

产妇大多会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之下展开他们的恢复工作,经阴道正常分娩的产妇在产生第二天就应当下床走动,注意吃好、休息好,保持良好的体形,适度的运动,按时产后检查名您就能尽快把身体恢复好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