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最容易犯那些错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最容易犯那些错误?

2012-04-25 16:06:58来源:宝宝地带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好不容易等十月怀胎,产后想好好地打扮一番,结果发现衣柜里的衣服都不适合现在的自己了,于是产后的妈妈们就着急万分,想马上减肥瘦身,让自己的身材快速变到从前的状态,可人欲速则不达,产后肥胖没减成却给身体惹来了麻烦,那么产后减肥美妈们最容易犯那些误区呢?

产后立即做运动

产后的四十二天内都是调理身体的重要阶段,如果这段时期内做剧烈的减肥运动,会导致子宫引起出血、身体恢复进度受到影响到,还有可能会引起手术切口或外阴切口再次损伤,正常情况下顺产六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产妇需要更长的恢复期,才能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母乳喂养定能减肥

哺乳不仅是宝宝最安全最天然的食物,在哺乳期间,宝宝需要的营养量大,在哺乳的同时母亲体内的脂肪在消耗,按道理来说是可以减肥,但由于妈妈吃得也多,所以哺乳没有减肥效果。但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加健康聪明、抵抗力更强,而且坚持母乳喂养还能促进子宫收缩,有助于产后恢复。

生完孩子就节食

分娩后需要经过一个月的饮食调理身体才能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要考虑到要给宝宝哺乳,需要补充营养更加要全面合理,所以在产后42天内产妇绝不能盲目节食减肥,以免营养缺乏而影响身体的恢复,还会影响宝宝的母乳营养成分,严重时还会引发产后并发症。

产后服用减肥药、减肥茶

众所周知减肥药大多数是含有激素的,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特别是哺乳期的妈妈服用减肥药,减肥药会乳汁里排出从而过给宝宝,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利。新生婴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不能及时排泄易引起宝宝肝功能异常。

减肥急于求成

减肥是一个道路慢长的过程,需要正当的减肥方式和坚持才能做到,所以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产后出血、容易气虚、气血不足,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所以经期间对减肥不能急于求成。

贫血还要坚持减肥

分娩时失血过多,产后是女性最容易发生贫血的时候,如果产后贫血身体恢复减慢。此时又急于瘦身话的,会加重贫血情况的发生。

当今女性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是每个人的梦想,但由于怀孕期间、分娩后的特殊原因会容易引起肥胖,产妇看着自己的身体心理难免着急上火,但考虑到产后身体健康的特殊性,减肥还是选对方法和时间为好。

相关文章

产后哺乳期减肥体操

产后哺乳期很多妈妈都想减肥,但是又担心减肥瘦身会影响到母乳的分泌,从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在这里我们要介绍产后哺乳期减...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