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瑜伽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瑜伽减肥

2012-06-27 14:19:12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后,新妈妈除了要面对着恢复身体、养育宝宝的问题,还要关注伤口愈合的问题,所以,要吸收更多的营养、蛋白质,而伤口影响到运动,这样,大量的脂肪就囤积在身体里了。剧烈的运动肯定是不行的,但外出锻炼一个对自身的条件以及外部环境要求比较高,所以这里给剖腹产妈妈介绍几种瑜伽减肥运动,新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度锻炼:

一、时钟游戏-骨盆时钟运动

预备姿势:躺姿,双腿自然弯曲,与肩同宽,膝盖轻轻内夹住长型的枕头,双手放于髋关节上,保持荐骨(荐骨位于腰椎下方)贴于地面,下背保持自然的弧度,微微离开地面。

(想象骨盆像个时钟,肚脐是12点钟方向,右侧是3点钟方向,下侧是6点钟方向,左侧是9点钟方向)

动作:

1、吸气时,将骨盆向6点钟方向下推,使下背离开地面。

2、吐气时,将骨盆向12点钟方向上抬,使下背贴紧地面。

功能:活络骨盆,调整骨盆倾斜,练习控制核心,保护下背。

次数:向前、后共20次。

注意:意识的集中很重要,动作不需过大,专心、仔细最重要。

二、螺丝钉-脊椎旋转式

预备姿势:跪坐于折迭的毛毯或长型的枕头上,双腿在两旁,以舒适为主,提肛收腹,背部挺直,双手弯曲于胸前。

动作:

1、吸气预备,身体向上延伸

2、吐气时将上身以腰部的力量向左、向上旋转。

3、吸气再挺直背部转回中央。

功能:使剖腹产后的伤口更加密合,收缩、恢复腹部的弹性,雕塑腰部及腹部的线条。

次数:左右各6次,共12次

注意:不需过度旋转,肩膀不要耸起,配合呼吸及意志,想象如同螺丝钉向上侧边转喔!

三、日式敬礼-L前弯式

预备姿势:山形站姿,双腿并拢,抬头挺胸,提肛收腹,将背部挺直。

动作:

1、吸气时,双手扶于膝盖,身体向前弯曲,背部延伸挺直。

2、吐气,右手伸直,向头顶方向伸直。

3、吸气收回,左边亦同。

次数:左、右各做4次。

功能:强化核心的稳定,改善腰酸背痛。

注意:背部尽量挺直,前弯时不一定要弯到90度,依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主。

当然,恢复锻炼至少需要等到产后4-6个星期才可以重新开始,而这个时间,可能因为照顾宝宝,新妈妈都没有时间去恢复锻炼,而生产后肌肉要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是需要加强锻炼的,所以新妈妈可以采用定期的瑜伽训练的方式锻炼,既可以照顾到宝宝,又可以让自己的锻炼不会因为没有时间出去而中断,所以是很好的新妈妈在家锻炼的方式。但是,新妈妈在锻炼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要确定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开始恢复锻炼。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