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如何补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如何补钙

2012-07-27 13:34:17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80后已经基本都成为妈妈或者准妈妈,也有不少90后加入该行列。生宝宝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同时也令人担忧。原因是妈妈通常在产后身体都非常虚弱,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妈,需要得到更好的照顾。我们就说说剖腹产后如何补钙。

地球上不同地区的人生活习惯都不一样,根据我国大多数人的习惯,妈妈通常会用母乳喂养孩子,乳汁中每天需要300毫克以上的钙,所以我们建议剖腹产后妈妈应该每天补充260毫升以上的牛奶。以保证每天的消耗和自身营养所需。

可以说,月子里的妈妈是很缺钙的,光喝牛奶还不足以提供身体所需。妈妈可以适当的喝一点酸奶,提高食欲,平时也多吃一些豆类食物。因为豆类中含有大量的钙,通常来说,每克豆制品中有1毫克的钙可以被人体吸收。研究结果表明,产后妈妈一般每天需要800毫克以上的钙,所以平时妈妈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如奶酪、芝麻等等。我们也建议妈妈最好能经常跟医生取得交流,这样可以保证自己每天能摄取足够的钙。

剖腹产后妈妈身体较为虚弱,平时也应当适当的晒晒太阳,晒太阳有利于骨密度的恢复,有利于身体健康。

下面我们给剖腹产后妈妈推荐一式具有很好的补钙效果的美食,这道菜不仅营养丰富,含有各种维生素,而且做起来简单方便,对产后妈妈来说非常实用。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原料:

30克虾皮,300克韭菜,适量的食用油,盐和味精。

原料准备好之后,我们先把韭菜摘洗干净并切成段放在一边,然后把虾皮清洗一下,将水沥干也放在一边。接下来将食用油放入锅里烧热,然后先倒入虾皮,翻炒一下马上可以将韭菜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翻炒过程中放入盐和少量的水,最后放入少许味精出锅即可。

温馨提示:产后妈妈在月子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适当的补充身体所需,补钙要及时,并且要充足,这对剖腹产后妈妈来说对日后的身体状况会有很大的好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