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如何护理 > 腹产后伤口痛怎么办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腹产后伤口痛怎么办呢

2012-08-28 13:41:41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女性想知道剖腹产后伤口痛怎么办呢,剖腹产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剖腹产的妈妈们为了宝宝的顺利出生,不得已在美丽的腹部被切开了一道口子,伤口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剖腹产后伤口痛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一下,下面内容大家可以看看。

为什么伤口会痒痛?

大概在两到三周会结疤剖腹产后的妈妈们,因为这时候伤口周围的组织开始增生,大约持续3—6个月左右增生才逐渐的停止,这时候疤痕会变软。疤痕开始增生的时候,局部会出现发红,发紫,变硬,因为疤痕处有新生的神经末梢,所以疤痕会出现痒痛,一般以刺痛最为明显,这个时候对于产后的妈妈们来说是最难受的

注意术后体位

产后的女性术后最好采取微屈的侧卧位体位的方式,这样可以减轻腹壁张力牵拉带来的疼痛,剖腹产的女性可以试一下,如果女性害怕术后麻醉失效后带来的疼痛,可以让麻醉师追加镇痛泵来减轻一些疼痛,这样产后的女性就不会坐立难安了。

要勤换药对于伤口

产后的女性要保持伤口及其周围的干燥和清洁,以免发炎,汗液要立即出去,以免由于汗液刺激带来的疼痛。出院后保护好伤口,产后的女性看着肚子上的伤疤很难看就去撕掉,这个是不可取的,要给伤疤自然脱落最好,不然会很疼痛的伤口。

药物减轻伤口的疼痛

产后的女性伤口出现疼痛的话,可以使用一些药物减轻疼痛或者瘙痒,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方可用。拆线之后,避免过度使用腹压,避免身体的过度伸展,动作之类的不要太大,以免撕扯到伤口就不妙了。

注重营养

产后的女性由于是剖腹产的,所以术后要适当的保持营养的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瘦肉、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吃这些可以更好的恢复身体。

小贴士:很多女性想知道剖腹产后伤口痛怎么办呢,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剖腹产比顺产所要承受的痛苦要多得多,以上几点对于剖腹产后的女性可以减轻点痛楚,同时剖腹产的女性在吃的方面要多加注重一些,这样对于身体的恢复才才能更快的好起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