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及饮食安排需要注意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及饮食安排需要注意下

2012-09-24 13:42:10来源:宝宝地带

孕妇进行剖腹产后,会留下生育的伤口,身体也更为的虚弱,身体内的压力减小,大肠蠕动缓慢,不容易消化,可能会引起便秘等现象。因此在饮食上和顺产的孕妇除了共同之处外,还要有一些细小的超别。下面介绍孕妇剖腹产后应该足以的饮食禁忌及饮食安排,希望带队剖腹产的妈妈有所了解和帮助。

一、饮食禁忌

1、剖腹产后1周以内不能吃油腻食物,1周以后可以补充鱼、肉类高蛋白食物,帮助组织恢复。

2、不能吃禽蛋和牛奶,不能吃发酵食物,避免出现胀气现象,1周以后可以使用鲜奶。

3、不能喝咖啡、茶,吃辣椒、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

4、不能不吃水果,要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纤维质,促进消化吸收,预防便秘。

5、大白菜、白萝卜、西瓜、梨等生冷类食物禁食40天。

6、破腹产因失血过多,可以多吃铁质食物补血。

7、术后不久的产妇,应禁止过早食鸡汤、鲫鱼汤等油腻肉类汤和催乳食物,可在术后7~10天再食用。

二、进补安排

1、第一周可以喝肉汤、鸡汤、鱼汤等汤类,菜肴不可以加入酒精,这样可起到清除恶露,促进伤愈合。另外还可以食用猪肝、甜点。对于子宫收缩不好的产妇可以服用酪梨油,帮助平滑肌收缩、改善便秘。药膳食补可以添加黄耆、枸杞、红枣等中药材。

2、第二周食物和第一周相同,主要防治腰酸背痛,药膳食补可以改用杜仲。 

3、第三周可以开始进行进补,这时候可以增加一些热量,食用鸡肉、排骨、猪脚等。药膳食补可开始使用酒。

总结:孕妇剖腹产后应该注意的饮食禁忌,剖腹1周内不能吃油腻食物、刺激性、凉性等食物。第一、二周可以喝清淡的汤类清恶露,第三周可以进补。新妈妈们可以根据以上内容进行饮食安排。这样才能顺利度过产后这一时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