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会令孩子的免疫力低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会令孩子的免疫力低下

2012-11-29 13:46:14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剖宫产越来越常见,那么剖宫产又给我们的孩子带来了什么呢?不少人说剖腹产会令孩子的免疫力低下,这是真的吗?看了以下的内容您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据了解,欧美国家剖宫产比率保持在10%至15%之间,最低控制在3%,而我国一些大城市的剖宫产比率已高达50%-60%,这个比率反映出国内父母对剖宫产手术愈加承认,但剖宫产会给宝宝带来什么样地问题,估计父母们就不大了解了。 我们为你搜集情况如下:

剖腹产男宝宝免疫力更低

据研究,同样是剖腹产,男婴比女婴的免疫力更容易下降。产科医生抽取刚刚出生的63名女婴和69名男婴的静脉血,将其中的免疫球蛋白进行对比检测。其中自然分娩68例,剖宫产64例。研究显示,自然分娩的男婴与女婴免疫力差异不大;和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都会相对较差,这一现象在男婴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剖腹产宝宝更易患哮喘

英国研究人员警告说,剖腹产的孩子比顺产的孩子更可能患哮喘,剖腹产孩子患哮喘的概率比正常顺产的孩子高80%。虽然原因还不明确,但很有可能是剖腹产孩子没有经历过免疫系统和肺部发育的一些必要步骤,也与荷尔蒙的分泌失调有关。

剖腹产儿容易患感统失调

所谓感统失调,就是孩子想的和做的不一样,他们的思维往往无法很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动作,而剖腹产正是导致孩子感统失调的一个原因。

胎儿在母体的一举一动和其未来的命运息息相关,胎儿在母体产道的生产过程,同时也是第一次大脑和身体相互协调抚触的机会,而剖腹产使孩子失去了最先感觉统合锻炼的权利。这样先天不足的条件和后天不科学的婴幼儿教育,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一批有学习和行动上的障碍的人,有些孩子更会因为学习成绩不良,被误认为是有智力发育障碍的孩子。

其实这些孩子一般智商测试都能在平均水平之上,但由于一般检查很不容易发现统合失调症,因此很难及时对他们进行治疗,所以孩子们身体的反应严重异常,知觉机能和注意力障碍,进一步影响孩子自觉能力和自尊心的发展。

剖腹产令“湿肺症”增多

经过研究发现,剖腹产令“湿肺症”增多。资料显示,每年因湿肺症入住ICU个案有上升趋势,这种状况与越来越多的孕妇选择剖腹产有关。研究中就有约14% 婴儿是非医学上需要而剖腹出生的,专家建议准父母应首选经产道自然分娩,避免因喜好、择日子甚或预约床位等其他不必要因素而剖腹。

其实要避免以上这些情况也简单,那就是能顺产就顺产,可能会为妈妈带来某些不便,但可以给孩子带来更健康的身体,相信妈妈们知道后都一定愿意选择顺产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