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腹产后的5大饮食要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腹产后的5大饮食要点

2014-02-26 13:46:37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的妈妈由于要尽快恢复身体,所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一些事项。只有科学合理的饮食才能快速恢复身体,并能为宝宝提供营养丰富的乳汁。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剖腹产后的5大饮食要点。

1、饮食要富含蛋白质

新妈妈们在手术以后需要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方说:鸡、牛肉、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不用过量,那样会加重新妈妈们的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没好处,每天摄入95g即可。

2、主食种类多样化

粗粮和细粮都要吃。比方说:小米、玉米粉、糙米、标准面粉,这些东西所含的营养成分都要比精米精面高出好几倍。

3、多吃蔬菜和水果

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发生妇女在生完小宝宝以后便秘

4、多进各种汤饮

汤类口感鲜美,而且非常容易消化吸收,还能够帮助新妈妈的分泌出来乳汁(新妈妈吃什么下奶)。比方说: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之类的,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十天,因为时间过长会让新妈妈的恶露中的血量变多,使妈妈处于一个慢性失血的情况下而慢慢贫血。然而,汤饮的多少要适度,以防引起妈妈奶胀。

5、不吃酸辣食物及少吃甜食

酸辣食物会对妈妈虚弱的胃肠而引起非常多的不方便;大量的食用甜食不单单会影响新妈妈们的食欲,还可能使热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引起身体肥胖。

妇女在生完小宝宝以后六小时进补计划

通常情况下,新妈妈们在手术以后六小时之内不能够吃东西。因为新妈妈们在手术以后胃肠道的正常功能被抑制,她们的肠蠕动慢慢减慢,比方说:进食过多,肠道负担加重,不单单引起成便秘,还有引起产气增多,不利于康复。

新妈妈们在手术以后六小时后进食有讲究。六小时候后可吃一些炖蛋、蛋花汤之类的流质食物。新妈妈们在手术以后第一天,主要用稀粥、鱼汤之类的流质食物新妈妈们的主要食物,分六到八次给予。新妈妈们在手术以后第二天,妈妈可吃些软面、软饭之类的稀、软、软的半流质样式的食物,分四到五次给予。第三天后,妈妈就能够食用一般的饮食了,多补充优质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总结:新妈妈们在手术以后需要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手术以后第二天,妈妈可吃些软面、软饭之类的稀、软、软的半流质样式的食物,粗粮和细粮都要吃。以防发生妇女在生完小宝宝以后便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