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术后的饮食调理技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术后的饮食调理技巧

2014-06-26 13:18:40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现代医疗的发展,剖腹产已经不再陌生,它的出现挽救了很多高危孕妇的生命,确保了孕妇和婴儿的生命安全,作为产科重要的手术之一,如今很多年轻的孕妇在分娩时都会选择剖腹产。剖腹产也是手术的一种,而产后妈咪身体孱弱,要想尽快恢复健康,在剖腹产术后也就是产褥期间要好好地调理,食物对于身体来说是最好的灵丹妙药,吃的好吃的巧,气色自然红润动人。

第一、剖腹产妈咪在术后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这些食物既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足量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有效预防产后的便秘,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身体对于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

第二、跟刺激性食物暂时说拜拜

酸辣的食物会给产后妈咪原本蠕动不佳的肠胃带来刺激而引起诸多的不适,因此嗜好酸辣食物的女性要暂时跟它们说拜拜,调理好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饮食要富含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切生命活动的基础,分娩后女性要比平日里对于蛋白质的需求更高,因此在产褥期饮食要多吃些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像是瘦肉,鱼肉等都是很好的佳品。

第四、多进食各种汤饮

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很多月子食谱也是以汤类为主打,像是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都是经常出现的饮食搭配,因此在月子期妈妈们可以多进食些汤类。

第五、主食种类多样化

粗粮和细粮相得益彰,精细的食物不可少,与此同时那些能够促进胃肠蠕动,虽然看似质朴但其实内涵丰富的粗粮像是玉米也不可忽略。

第六、产后不要节食

有些爱美的妈妈想要在产后快速瘦身,这个想法可以理解,但是术后二个月内不是减肥的黄金时期,此时最重要的就是调理好身体,为今后的减肥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推崇的是健康减肥。

总结:希望今天为各位新妈妈归纳的几个产后饮食搭配建议能够对您有帮助,有一个好的身体和积极地心态,相信每个妈妈都能够获得幸福充实的人生,和宝贝一起成长收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