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一次剖宫产决定终身剖宫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一次剖宫产决定终身剖宫产?

2014-09-11 09:03:04来源:宝宝地带

 是不是第一胎的时候剖宫产就意味着以后都要剖宫产?对此有关专家表示,第一次采用剖宫产,以后再怀孕女性要及时做产检和向医生详细咨询阴道分娩的利弊之处,医生会根据产妇自身的情况判断选择什么样的分娩方式

徐小姐今年32岁了,家里是独生子女,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感到没有兄弟姐妹的孤单,所以在五年前第一个儿子出生以后就想要再有一个孩子,但是因为丈夫不是独生子所以不能再生,这次单独可生育两胎的政策出来后,徐小姐很开心,立马就打电话约医生见面咨询再生育的情况。

当初徐小姐在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因为无法顺产就采取了剖宫产,现在有了再次生孩子的机会,但是听很多人说,“一次剖宫产,次次剖宫产”,难道说这一次还是要再“挨一刀”吗?

如果第一次采用剖宫产术,后来再次怀孕可否尝试阴道分娩?有关专家表示,如果身体条件各方面情况都很好,对于那些剖宫产术后再次怀孕的产妇,也是可以尝试自然分娩的。近几年来妇幼保健院对剖宫产后再次妊娠的孕妇开展了阴道试产,成功率在70%左右。

虽然对于剖宫产后阴道分娩,目前我国还没有普遍的实行,但是国外在这方面有丰富的临床指导工作经验。国外指南多数认可的试产条件包括:前次子宫切口为子宫下段横切、骨盆正常、无其他子宫瘢痕或子宫破裂既往史、在整个自然分娩期间,医师可随时到场监护分娩和进行急诊剖宫产、能立即麻醉、急诊剖宫产手术人员可随时到场。目前普遍被接受的阴道分娩情况是:一次下段横切口剖宫产史;本次妊娠无剖宫产指征;符合阴道分娩又自然临产的孕妇。

一般来说剖宫产以后自然分娩失败大多数跟母体的情况有关系,比如说母亲比较胖或者孕期超过了40周,婴儿超重或者母亲两次分娩时间少于19个月。还有一些情况是不适合阴道分娩的,比如前次手术为子宫体部剖宫产、以前还做过其他子宫的手术(如宫角切除术等)、本次妊娠离上次手术的间隔很短、上次剖宫产的原因这次仍然存在(如骨盆狭窄)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