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关于妊娠纹的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关于妊娠纹的误区

2012-07-16 17:18:58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Stretch marks)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有很多产妇会烦恼于这种丑陋的西瓜皮,妊娠纹就真的不能祛除了吗?那么该怎么祛除妊娠纹呢,对此我们就来听听专家意见吧!

1、妊娠纹与体质有关,因此一旦长了就不能祛除了。

专家纠误:妊娠纹的产生与体质有关,但也不一定完全去不掉。

妊娠纹、成长纹、肥胖纹等纹路的形成,都属于同样的形成机理。皮肤在短时间内被拉扯,皮下纤维扯断,形成了一道道平行的纹路。

一般来说,成长纹就出现在大腿内部、膝盖附近,而肥胖纹则会长在腰部,妊娠纹则是出现在肚皮上,有的人的体质就是不会长这些大条皱纹,但有些人却长得很明显。

妊娠纹虽与体质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是不能祛除的。只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和护理工作,妊娠纹还是有可能不会长出来的。

2、妊娠纹大部分是遗传的,母亲有相应表现,女儿怀孕后就会出现妊娠纹,预防没什么用。

专家纠误:妊娠纹与遗传并非绝对相关。这个说法并不全面,妊娠纹有一部分因素是和遗传有关,但并非绝对相关。孕妈咪还是要做好预防妊娠纹的工作如果母亲有妊娠纹,建议你在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开始使用一些预防妊娠纹的产品每天使用3-4次。只要坚持使用到产后会对预防或减轻妊娠纹大有帮助。

3、孕期严格控制食量,就能防止长妊娠纹。

专家纠误: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对胎宝贝的健康生长发育很不利。

孕妈咪为了自身及胎宝贝的健康,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营养,每曰少吃多餐千万不可暴饮暴食,但也不能为了防止妊娠纹而过度节食。一般说来,孕妈咪从怀孕到分娩,体重增加12-14千克是正常的,这样是不会影响产后身材的恢复。

应注意的是,产后瘦身是要循序渐进的,不能以绝食或是一些很激烈的方式让自己马上瘦下来应该是运动加适当的节食。另外,在漫长的瘦身过程中一定要拒绝甜食及油炸食品的诱惑。

4、用一些保健品就可以预防或消除妊娠纹。

专家纠误:不可滥用保健品,若误食激素类药物,就可能造成腹部皮肤出现萎缩纹。

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保健品。目前,有一些针对孕妈咪使用的保健品,可以促进真皮的纤维生成或增加皮肤弹性,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以去除,首先又有一个良好地意识和心态。不要觉得一旦长了妊娠纹就是黄脸婆了,要知道妊娠纹也是成熟幸福的一种象征。 虽然和个人体质和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但只要方法正确,就一定能慢慢祛除妊娠纹的。毕竟现代美容科技已经相当发达,除了涂抹的膏药以外还有手术祛除的方法,简单而又无痛苦无副作用。

总结:妊娠纹是产后由于产后体内内分泌失常造成的,如果调理适宜是可以慢慢恢复的。因此,如果发现自己有妊娠纹切勿惊慌影响身体恢复,这样只会陷入恶性循环。我们介绍了几种祛除妊娠纹的方法,只要选择正确科学的方法就一定会慢慢祛除妊娠纹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